印度电信公司致信莫迪政府:应允许中方参与5G实验,实现工业4.0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12-09 11:46:21


据美国一家电信行业媒体报道,印度电信运营商已致信印度电信部门,敦促其取消对中国供应商的5G实验限制。

image.png

据报道,在这封通过印度移动运营商协会(COAI)发出的信暗示,印度电信运营商希望看到中国电信设备供应商华为(Huawei)和中兴(ZTE)能够参与印度5G的试验。印度运营商还要求免除5G试验设备的进口关税,并允许自由使用指定5G频谱在服务区的任何部分进行测试。据报道,印度计划在明年某个时候进行5G频谱拍卖,但是华为和中兴并不在受邀参与5G测试的公司名单中。因此,运营商被迫修改自己的5G试验应用程序,将中国供应商从自己的首选供应商名单中删除。印度政府还增加了一个条件,禁止来自与印度接壤的国家的公司进入印度电信设备市场。

image.png

据报道,电信服务提供商还希望加快印度5G的试验进程。虽然他们早在今年1月份就提交了申请,但印度政府尚未对时限或程序作出回应。印度电信公司的另一项要求是,为了试验的目的,5G频谱被免费授予一年。报道称,由于印度的5G频谱拍卖定在2021年进行,如今期限临近,对于是否允许中国设备供应商进入印度市场问题的讨论至今仍未有答案,一名印度官员“应弄清楚情况,并尽早作出决定。” 另一位官员则表示,问题迟迟未有决定的原因是“如何定义关键设备”。他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融合和5G等新技术的出现,两者之间的界限已经变得模糊,因此定义“关键设备 ”变得很困难。这与2G和3G网络的情况不同,两者之间的区别是可以明确区分的。

今年早些时候,印度国有电信运营商BSNL和另一家国有电信公司MTNL都被禁止使用中国设备。据信,BSNL方面还抱怨称,不应该把该公司单独挑出来限制中国设备的使用。而就在前不久, BSNL还向印度政府表示,印度供应商在其4G招标中提供的价格比国外供应商(华为和中兴)的设备价格高出89%,除此之外BSNL还对印度供应商是否有能力提供合适的电信设备提出了质疑。印度政府目前似乎决心减少对中国设备的依赖,它还试图通过其Atmanirbhar Bharat(印度自力更生)计划来推广印度自己的电信设备。目前印度有关部门并没有正式禁止中国供应商,但他们也没有就能否使用中国电信设备阐明立场,这增加了印第电信行业内的不确定性。

image.png

据报道,印度政府也在考虑修改许可条件,迫使印度的电信公司在未来几年加快淘汰中国设备。由于成本高昂,具体年限将由电信部门与私营电信运营商进行协商后决定。这一决定引发当地运营商的担忧,一名运营商表示:“淘汰中国公司电信设备的成本很高,至少需要两到三年的时间。此外,替换设备支出的额外成本也不是小数目,这些都应该(由印度政府)解决。”此前,电信业者也明确指出,改用爱立信、诺基亚,以及三星等供应商替代中国供应商,或将使当地电信公司的部署成本上升15%-20%。印度内政部长Ajay Kumar Bhalla就曾表示,印度政府还没有就允许中国电信公司参与印度5G测试或部署的问题进行过表态。他表示,这是因为来自中国供应商的网络设备对印度现有网络的渗透过于广泛,“如果印度没有替代中国设备的选择,是不能全面禁止并禁止运营商去使用这些设备。但是,政府绝对有权力为避免潜在隐患采取特殊的保障措施,以保证国家通信系统的安全,甚至是通过禁止使用某些产品来实现。这也可以被视为是我们发展自力更生计划的一部分努力。”

image.png

尽管嘴上说着禁止使用中国设备,但是背地里印度政府还是欢迎中国的设备供应商加入印度的5G计划。比如印度交通部最近成立了不同的小组,在农业、交通、金融科技、医疗保健和工业4.0领域开发5G应用案例,中国电信设备供应商华为的两名代表就参加了四个有关智能交通,金融科技,智能医疗和行业的工作组。而近期发展表明,印度运营商渴望开始与中国电信供应商就5G技术展开合作。印度运营商们肯定希望,这封信能让印度政府了解印度运营商为何坚持使用华为和中兴等中国设备。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摆脱美国主导 欧盟拟拨千亿欧元资金发展芯片产业 摆脱美国主导 欧盟拟拨千亿欧元资金发展芯片产业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为什么说碎片化对于物联网企业来说是好事? 为什么说碎片化对于物联网企业来说是好事?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