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将在未来十年推动Wi-Fi 6投资增长17%,以支持物联网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12-08 11:46:47


工厂、仓库、工厂、矿山、炼油厂和交通枢纽都在寻求用Wi-Fi 6连接工业机器,以作为蜂窝LTE和5G的替代方案。

图片来源:https://pixabay.com/images/id-5540794/

工业级Wi-Fi基础设施的全球投资将从2021年的17亿美元增长到2030年的69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近17%,这是因为采用了最新的Wi-Fi 6技术,以支持新的工业物联网应用。

分析师机构Guidehouse Insights表示,工厂、仓库、工厂、矿山、炼油厂和交通枢纽都在寻求用Wi-Fi 6连接工业机器,以作为蜂窝LTE和5G的替代方案。

对Wi-Fi 6(提供更快的速度、更高的安全性和更多的设备)的兴趣将首次推动Wi-Fi在住宅和企业环境之外的普及,未来十年投资将以复合速度增长16.8%。

到目前为止,Wi-Fi还没有提供适当的“容量、延迟、可靠性或安全性”来支持基于机器的工业物联网应用。

该机构表示,欧洲和北美的工业用地“面积和数量”更高,加上在工业物联网方面的更大投资,将在预测期内引领Wi-Fi 6市场。相比之下,较低的人工和设备成本将抑制亚太地区的主要投资。

但亚太地区和拉丁美洲将显示wi-fi 6的最高增长率,在预测期的下半期增长最快。

Guidehouse Insights首席研究分析师Richelle Elberg评论道:“最新一代Wi-Fi协议(以前称为802.11ax,但更简单地称为Wi-Fi 6)具有多种技术升级,支持更快的下载和上传速度、更长的电池寿命、连接更多终端设备的能力,以及更高的安全性。”

Elberg补充说:“因此,它有潜力在历来被认为不适合使用Wi-Fi的各种恶劣环境中支持工业物联网。”

今年年初,ABI Research对Wi-Fi 6将获得广泛采用的想法泼了一盆冷水。

ABI Research预测,到2020年,Wi-Fi 6芯片组的出货量将增长三倍,达到全球近3.83亿个。但增长将来自移动、计算和网络应用。支持物联网传感器网络的工业领域Wi-Fi 6的兴起将被推迟,至少到2021年。

ABI指出,传统设备市场已经达到了平衡。 三星和苹果等公司的智能手机已经具备了wi-fi6的功能。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 业界将在未来十年推动Wi-Fi 6投资增长17%,以支持物联网

    业界将在未来十年推动Wi-Fi 6投资增长17%,以支持物联网

    工厂、仓库、工厂、矿山、炼油厂和交通枢纽都在寻求用Wi-Fi 6连接工业机器,以作为蜂窝LTE和5G的替代方案。图片来源:https: p
    2020-12-08
  • AI技术入安防 重构智能想象

    如果回首看安防,2016是一个开启新纪元的关键节点。这一年,安防和AI正式“联姻”,五年间,AI安防,重构了行业的智能想象,也让安防成为一种
    2020-12-08
  • 6G何时能到来?

    6G何时能到来?

    所谓G(generation),就是一代一代的意思,从1G、2G、3G再到现在的4G、5G,每一代移动通信的升级,信息传输的速度都会翻几倍。
    2020-12-08
  • 国产化替代潮来了吗?

    国产化替代潮来了吗?

    作者:杨丽始于2017年的中美贸易摩擦,以及随后“华为、中兴事件”等诸多案件的推动影响下,有关中国信息技术安全可控与开放创新的问题...
    2020-12-08
  • 传因“缺芯”要停产?大众汽车紧急回应

    传因“缺芯”要停产?大众汽车紧急回应

    近日,有关大众汽车缺“芯”停产的传言迅速发酵,传言称本次短缺的汽车芯片将导致ESP(电子稳定程序系统)和ECU(电子控制单元)即车载电脑两大
    2020-12-07
  • 2021年中国NB-IOT产业全景图谱

    NB-IoT(窄带物联网)同时是IoT领域的一个新兴技术,支持低功耗设备在广域网的蜂窝数据连接,也被叫作低功耗广域网(LPWA),具有广覆盖
    2020-12-07
  • 基于可回收材料的RFID支付卡

    基于可回收材料的RFID支付卡

    英飞凌已开发出一种用于RFID非接触式支付卡的新型天线,该天线可使用木材或可循环利用的海洋塑料。为了支持支付行业在智能卡上使用更环...
    2020-12-07
  • 2020年CIS芯片缺货的原因分析

    2020年CIS芯片缺货的原因分析

    晶圆产能紧张,造成CIS芯片行业频频出现缺货、涨价的局面。回顾2019年,受益于手机、汽车、安防监控等多领域需求同时爆发,CIS芯片供不应求
    2020-12-07

最新文章

根除“物联网互联互通”顽疾,国家政策、联盟、机构齐出手! 根除“物联网互联互通”顽疾,国家政策、联盟、机构齐出手!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ADI CEO回顾与展望 - 重思、重构与重升 ADI CEO回顾与展望 - 重思、重构与重升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