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因“缺芯”要停产?大众汽车紧急回应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12-07 17:46:08


近日,有关大众汽车缺“芯”停产的传言迅速发酵,传言称本次短缺的汽车芯片将导致ESP(电子稳定程序系统)和ECU(电子控制单元)即车载电脑两大模块无法生产。

传言称,“南北大众”均因芯片供应不足而暂时停止了旗下新车生产。上汽大众从12月4日开始停产,一汽大众也从本月初进入停产状态。

据央视财经报道,大众中国对此回应称: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到了一些特定汽车电子元件的芯片供应。中国市场的全面复苏也进一步推动了需求的增长,使得情况变得更加严峻,导致一些汽车生产面临中断的风险。

大众中国还表示,虽然芯片供应受到影响,但情况并没有传闻中严重,目前正在寻求解决办法。我们正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也已经和总部、相关供应商展开协调工作,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目前,相关车辆的客户交付没有受到影响。

上汽大众也表示,新车生产的确受到了一定影响,但该企业并没有如外界传言的全面停产。上汽大众相关人士表示,“这不是突发事件,我们早有准备的。芯片市场供应是一个全球性问题,受影响的不只是汽车行业,汽车行业里也不只影响大众。”

值得关注的是,在芯片短缺压力之下,汽车芯片供应商也陆续抬价,瑞萨、NXP等均发出来涨价函。其中,瑞萨表示,从明年1月1日起,将调整电源管理IC等产品价格;恩智浦向客户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恩智浦面临产品严重紧缺和原料成本增加的双重影响,决定全线调涨产品价格。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 传因“缺芯”要停产?大众汽车紧急回应

    传因“缺芯”要停产?大众汽车紧急回应

    近日,有关大众汽车缺“芯”停产的传言迅速发酵,传言称本次短缺的汽车芯片将导致ESP(电子稳定程序系统)和ECU(电子控制单元)即车载电脑两大
    2020-12-07
  • 2021年中国NB-IOT产业全景图谱

    NB-IoT(窄带物联网)同时是IoT领域的一个新兴技术,支持低功耗设备在广域网的蜂窝数据连接,也被叫作低功耗广域网(LPWA),具有广覆盖
    2020-12-07
  • 基于可回收材料的RFID支付卡

    基于可回收材料的RFID支付卡

    英飞凌已开发出一种用于RFID非接触式支付卡的新型天线,该天线可使用木材或可循环利用的海洋塑料。为了支持支付行业在智能卡上使用更环...
    2020-12-07
  • 2020年CIS芯片缺货的原因分析

    2020年CIS芯片缺货的原因分析

    晶圆产能紧张,造成CIS芯片行业频频出现缺货、涨价的局面。回顾2019年,受益于手机、汽车、安防监控等多领域需求同时爆发,CIS芯片供不应求
    2020-12-07
  • 超越时尚:智能织物如何改变各行业的游戏规则

    超越时尚:智能织物如何改变各行业的游戏规则

    对于智能织物技术来说,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几乎每个行业都有应用。2017年,全球智能织物市场的价值为17 2亿美元,预计到2023年将达
    2020-12-04
  • 人工智能改变金融的五种方式

    人工智能改变金融的五种方式

    毫无疑问,人工智能正在通过多样的应用程序悄悄地影响着世界。人工智能技术已经推动了许多日常活动,从驱动人们工作到自动调节恒温器,...
    2020-12-04
  • 人工智能支持的临床监测系统的兴起

    人工智能支持的临床监测系统的兴起

    目前,医疗系统也同样在很多方面拥抱人工智能的好处。人工智能(AI)已经进入生活的各个领域。由于移动应用和物联网设备的出现,人工智...
    2020-12-04
  • 人工智能发展的神奇变化

    人工智能最擅长的是在大数据中进行深度学习,并且快速进步。人类的智商已经习惯了线性发展,而人工智能则更擅长指数级发展。这是难以想...
    2020-12-04

最新文章

全球首架可发射卫星无人机亮相 全球首架可发射卫星无人机亮相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生物传感器食品检测应用有哪些?本文带你了解! 生物传感器食品检测应用有哪些?本文带你了解!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