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政府不愿为运营商被迫拆除华为设备而提供补偿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09-14 17:46:21


在美国以安全为由禁用华为设备的施压下,加拿大正在研究是否允许华为进入该国的下一代5G网络。

两名知情人士称,如果加拿大政府确实宣布正式禁令,那么受影响的电信公司已经明确表示,他们希望因拆除现有华为设备而获得补偿。

但是,自由党政府已经向无线运营商施压,要求他们削减过高的补偿账单数字,称这些账单看起来并不那么令人信服。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消息人士说:“我不确定是否有确凿的法律依据,要求我们必须为做出适当的国家安全决定而作出补偿。”该消息人士称,联邦政治人士还必须担心“公众对将十亿加元或更多资金交给大型公司的看法”。

加拿大政府已花了近两年时间研究是否允许华为进入5G网络,目前尚无迹象显示很快会敲定此事。今年6月,已经等到失去耐心的加拿大运营商已经自行对此做出了决定。

贝尔加拿大和Telus表示他们将与爱立信和诺基亚合作,尽管他们的4G网络使用了华为设备。

技术专家表示,很难将一家公司的5G设备与另一家供应商的4G设备结合起来使用。这实际上意味着,与爱立信合作的决定最终将迫使Telus和贝尔拆除这家中国公司的4G设备。

贝尔和Telus无需立即采取行动,因为5G网络所需的关键频谱拍卖要到2021年6月才会进行。

Telus在2019年2月的一份文件中表示,无补偿的禁令可能会增加其5G网络部署的成本,并使消费者承担更加昂贵的服务价格。

加拿大丰业银行分析师6月2日表示,贝尔将需要在3-5年内花费总计3-3.5亿加元来拆除华为设备。同时,BMO预测Telus所需金额大约是贝尔的两倍。

今年3月,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一项法案,将提供10亿美元帮助小型电信运营商替换华为和中兴通讯的设备。

加拿大政府正面临二战以来最高预算赤字,因该国正在应对冠状病毒爆发。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将于9月23日概述重振经济的主要措施。

政府消息人士说:“我们显然想把钱花在我们认为会促进经济成长的事情上,而不是花在类似(补偿)这样的事情上。”

一位直接了解该事件的人士则指出,尽管英国已经要求电信企业移除华为设备,但该国给这些企业的时限是2027年。

该人士说,这恰好是设备技术过时需要更换的时候。

“我不认为加拿大政府在这个问题上有什么不同。”这位知情人士说。

将宣布关于华为和5G决定的加拿大创新部长Navdeep Bains办公室表示,现在讨论未来的行动还为时过早。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美国拟在2022年尝试AI操作战机格斗 美国拟在2022年尝试AI操作战机格斗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雾计算怎么应对物联网的挑战? 雾计算怎么应对物联网的挑战?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