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计算:下一代创新技术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09-25 11:46:05


企业技术的未来将不仅仅局限于数据中心,甚至公共云也不例外。与物联网紧密相连,边缘计算将处理能力发挥到任何需要的地方。

与企业技术的其他热门新领域一样,边缘计算是一个广泛的体系结构概念,而不是一组特定的解决方案。首先,边缘计算应用于计算能力必须接近动作的低延迟情况,无论该活动是工业物联网机器人投掷小部件,还是传感器在生产过程中持续获取样本温度。研究公司Frost&Sullivan预测,到2022年,90%的工业企业将采用边缘计算。

边缘计算是分布式计算的一种形式,它扩散到数据中心之外。想想看,企业未来还应该如何投资?是的,我们知道投资的一大部分将流向大型公共云提供商,但企业拥有和运营的硬件和软件并没有消失。那么,为什么不把它实际分发到业务最需要它的地方呢?

利用现代服务器的强大功能,在制造业、医疗保健或物流运营所在地增强公司业务的运营系统,可以实现各种业务价值。一般情况下,边缘计算节点从仪器化的操作系统收集大量数据,对其进行处理,然后只将结果发送到数据中心,大大降低了数据传输成本。在这些结果中嵌入了过程改进、供应链优化、预测分析等机会。

CIO,CSO,计算机世界,信息世界网,网络世界网联合从五个不同的角度调查边缘计算技术。这些文章有助于证明这个新兴的、复杂的领域正吸引着当今最吸引人的新思维和技术发展。

边缘的多面性

边缘计算可能是一个相对较新的领域,但它已经产生了变革的影响。在"4个基本的边缘计算用例"中,网络世界的Ann Bednarz从一个常见的活动开始,介绍了四个突出边缘计算的即时、实际好处的例子:货车检查。通过数码相机和现场图像处理实现的自动化不仅大大减少了检查时间和成本,而且通过更快地发现问题,有助于提高安全性。Bednarz接着指出了边缘计算在酒店、零售业和采矿业的优势。

首席信息官(CIO)特约编辑斯塔西?科莱特(Stacy Collett)将目光投向IT与那些关注核心、行业特定系统的OT(运营技术)人士之间的鸿沟,以及如何最好地弥合这一鸿沟。她的文章"边缘计算史诗般的地盘之战"说明,改善IT和OT之间的沟通,在某些情况下,组建混合IT/OT团队,可以消除冗余,激发创造性的新举措。

OT方面的一个常见反对意见是物联网和边缘计算使工业系统面临前所未有的恶意攻击风险。CSO撰稿人Bob Violino在"保护边缘:5个最佳实践方法"中解决了这个问题。其中一个关键建议是实现零信任安全,即强制持久身份验证和微分段,因此,组织某一部分的成功攻击可以被隔离,而不是扩散到关键系统。

《计算机世界》(Computerworld)撰稿人Keith Shaw分析了5G在"边缘计算和5G给商业应用带来推动"中的作用。5G的一大卖点是其低延迟,这是连接物联网设备的一个很有用的属性。但正如IDC研究总监戴夫·麦卡锡在文章中所解释的那样,当你连接到一个遥远的数据中心时,延迟的减少对你毫无帮助。另一方面,如果你在5G网络中部署"边缘计算,它可以最大限度地缩短物理距离,大大提高响应时间,"他说。

如果你想知道的话,超规模云供应商并没有对这种边缘化的东西置之不理。在"亚马逊、谷歌和微软将他们的云带到边缘"一书中,InfoWorld特约编辑Isaac Sacolick深入研究了三大巨头目前提供的早期边缘计算产品,包括部署在各地的微云,以及它们现有的预售产品(如AWS前哨站或Azure Stack)由提供商管理。Sacolick写道:"公共云边缘计算提供的独特好处是能够扩展底层云架构和服务。"

各种各样的边缘计算产品和用例已经被广泛应用。正如许多人所指出的,"大云"模式让人想起旧的大型机时代,那时客户通过终端而不是浏览器使用集中计算和存储。边缘计算意识到并不是所有的东西都可以或应该集中。在这个简单概念上的创造性变化在塑造下一代计算中起着关键作用。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沃尔玛尝试使用无人机运送新冠检测试剂盒 沃尔玛尝试使用无人机运送新冠检测试剂盒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边缘计算:下一代创新技术 边缘计算:下一代创新技术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