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打造出利用飞镖发射方式部署传感器的无人机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10-30 11:46:16


据外媒报道,在难以接近的地点进行环境研究时,科学家通常会建立小型数据记录传感器的无线网络。然而部署这些传感器可能是一项困难甚至危险的工作,这就是要研发一架会射飞镖的无人机来完成这项工作的原因。

尽管无人机已经在实验中被用于放置环境传感器,但使用的部署方法通常不是将传感器扔到地面上就是使用一个附加的附件将其粘在垂直表面上。

然而当它们降落时,很难控制它们降落的确切位置。此外,科学家们可能不希望它们被放置在地面上,因为在地面上它们可能会被踩踏或被碎片覆盖。当用机械臂把它们压到合适的位置时,无人机必须非常接近垂直表面--这意味着飞机可能会撞上表面本身或被突出的障碍物卡住。

考虑到这些限制,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一个团队打造了这个飞镖四轴飞行器。

飞行器配备了激光瞄准系统及弹簧发射装置。一个由形状记忆合金制成的触发器在接到指令后释放弹簧并让装有传感器的飞镖在空中垂直飞向目标。整个飞镖射击装置重650克--不包括无人机本身--每个飞镖的重量为30克。

据研究人员介绍,该系统在最大射程4米的范围内射击时,命中率约为10厘米。虽然射击距离越短,射击的准确度越高,但飞镖在树干上弹跳的可能性也就越高,而不是卡在树干上。对于其他类型的目标如石油钻塔的钢支架可以使用磁铁或粘着尖端的飞镖代替。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RFID电子标签的故事 RFID电子标签的故事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物联网帮助环境的5种方式 物联网帮助环境的5种方式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