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和赛灵思合作,对战英特尔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10-29 11:46:10


AMD宣布收购竞争对手的芯片制造商赛灵思这个消息并不出人意料。外界普遍认为,如果一切顺利这笔350亿美元的全股票交易会在明年年底完成,这对AMD本就在增长的数据中心业务来说,如虎添翼。

AMD在为传统的电脑和游戏机提供芯片方面一直占有强大的地位,自从2014年起,AMD在首席执行官Lisa Su的领导下,已经成功过地将业务拓展到数据中心,并在这一过程中跟上了英特尔的脚后跟。

芯片价格下跌:AMD收购赛灵思使其更接近英特尔。(来源:UweHerman on Flickr CC2.0)

亚马逊、百度、谷歌、微软和腾讯这些科技巨头都是在云数据中心使用AMD服务器芯片。而这次赛灵思为AMD的数据中心团队带来了可编程处理器,这些处理器有助于项目发展的速度,例如压缩视频或者提供数字加密。

Su在接收路途社的采访时表示:"在某些领域我们非常强大,我们将会快速采用部分赛灵思的产品。而且赛灵思在某些领域很强大,我们相信我们可以促进AMD的一些产品进入这个市场。"

英特尔的芯片

这项拟议中的交易不可避免地让人们关注到英特尔以数据为中心的业务,这些业务在第三季度遭受到重创。高利润的数据中心芯片销售量下降的消息令投资者感到担忧。

分析师们还注意到英特尔最近在内部芯片制造方面的阵痛,这与AMD和赛灵思(都严重依赖台积电)采用的外包方式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今年7月,英特尔表示,由于生产延迟,其下一代微芯片比计划推迟了6个月。

交易的细节

据AMD称,在完成交易后的18个月内,大约3亿美元的运营效率就可以实现,而且这笔交易将"立即增加"公司的利润率、现金流和每股收益。

AMD股东预计将拥有合并后实体约74%的股份,而赛灵思股东将拥有其余股份。

Su将继续担任首席执行官,领导一支1.3万人的工程师团队,每年的研发预算超过27亿美元。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两部委发布2020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最新名单,智慧物流网逐渐铺开 两部委发布2020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最新名单,智慧物流网逐渐铺开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AMD和赛灵思合作,对战英特尔 AMD和赛灵思合作,对战英特尔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