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 “自主创新大讲堂---星火沙龙之物联网产业大讲堂系列活动(10场)“第二期《UHF RFID读写器及应用测试规范及方法》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10-29 11:46:29


敲黑板

RFID(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是利用射频信号和空间耦合(电感耦合或电磁耦合)传输特性,实现对被识别物体的自动识别。

近年来,RFID 技术在物流行业、制造业、资产管理、人员跟踪监控等多个领域得到广泛的应用。RFID 系统一般由读写器和电子标签组成,读写器通过无线通信方式获得标签信息,从而识别携带该标签的对象。

然而,每一个RFID 读写器需要精确、高效及优越的灵敏度才能在具有噪声背景的环境中探测到标签信号,但读写器的灵敏度经常受到不同因素的限制。因此,读写器的性能对RFID 系统功能的实现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超高频RFID的测试标准是什么?

如何测试RAIN RFID标签和读写器的性能?

RFID系统测试的关注点又有那些?

……

本期自主创新大讲堂——星火沙龙之物联网产业大讲堂系列活动邀请到深圳市唐领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海涛,针对RFID的各类应用测试进行基础培训及总结,帮助广大RFID从业者了解如何判断RFID产品的性能优劣。

d7456227767c5702077fce351cfbea5.png

01aefcbf05874d8a9f98e37e03d8afdf.jpg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两部委发布2020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最新名单,智慧物流网逐渐铺开 两部委发布2020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最新名单,智慧物流网逐渐铺开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拒绝服务(DoS)攻击给全球设备制造商带来的挑战与因应之道 拒绝服务(DoS)攻击给全球设备制造商带来的挑战与因应之道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