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称不会将旗下物联网与数据部门移交给软银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08-28 17:46:32


近段时间以来,关于软银试图出售ARM公司的消息一直备受业内关注。作为全球芯片设计巨头,ARM在芯片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因此该公司如果确定出售的话,到底会“花落谁家”必然是行业的焦点。当然,除了出售外,软银也有可能将ARM重新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ARM不仅在芯片设计领域享誉全球,其在物联网和数据业务方面同样拥有相当的“造诣”。此前,ARM曾表态称,打算将旗下的物联网与数据部门移交给软银,从而专注于芯片设计。不过,近日ARM却改变了注意,表示会保留物联网与数据部门,因为其经过调查和考虑后,确定这两大业务是可以实现盈利的。

对于ARM来说,芯片设计当然是“主业”,而物联网业务这个“副业”也承担着重要使命。如今,越来越多的行业都在推动网联化、智能化、信息化升级,海量的设备将通过物联网来实现互联互通,而这些设备的管理同样依赖于物联网系统。因此,面对这一市场机遇,拥有物联网业务部门的ARM又何必眼睁睁放过?

此外,如果将物联网、数据业务交给了软银,仅保留芯片设计这个主营业务,那么公司的经营风险无疑会更加集中,盈利渠道也会变得单一。一旦公司在芯片设计业务方面出现波动,那么将会对整体的发展造成很大影响。而且,目前ARM仍处于被出售或是再上市的背景下,既然能够确定物联网业务可以实现利润,那么为什么不握在手上作为“筹码”呢?

以ARM在芯片及智能硬件领域的影响力来看,其物联网业务的推进不会是太大的难题,甚至可以说有着先天优势。面向未来,在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加持下,物联网产业的爆发是大势所趋,而ARM又将能够取得怎样的战果?我们拭目以待。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VR和AR技术应用领域正在不断扩大 VR和AR技术应用领域正在不断扩大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智慧城市:网络安全问题越来越严峻 智慧城市:网络安全问题越来越严峻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