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首提5.5G:2025年前落地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4-01 11:46:10


据华为官网消息,华为Fellow朱佩英博士发表了主题“无尽的前沿:从5G到5.5G”演讲,她号召业界面向2025共同启动5.5G创新和标准化。

那么5.5G是什么?

从场景角度,华为提出新增UCBC(上行超宽带)、RTBC(宽带实时交互)和HCS(通信感知融合)三大场景,与传统的eMBB、mMTC和URLLC,共同组成5.5G六边形。

具体来说,华为预计5.5G相比5G要达成:eMBB的比特成本继续降低10倍;UCBC的上行能力提升满足80% toB场景需求;RTBC能够为数十倍的XR用户提供Gbps@5ms的体验;厘米级低功耗定位能力,满足室内全场景定位需求;广域高分辨率感知能力,实现空间上的位置管理和异常检测,帮助自动驾驶的安全性增强,定点区域病人老人的及时看护等。

不过,华为也指出新技术需要3-5年的周期,还需要在Sub-100GHz内使用更多资源,瞄准2025年左右落地。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传感器如何监控桥梁以保证安全 传感器如何监控桥梁以保证安全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IOTE 国际物联网展】品质与创新的结合,博世AIOT软硬件一体化方案,助力人员定位与行为效能分析 【IOTE 国际物联网展】品质与创新的结合,博世AIOT软硬件一体化方案,助力人员定位与行为效能分析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