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建议将人脸辨识技术列入出口管制项目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09-15 11:46:12


IBM周五 (11日)建议,美国商务部应针对人脸辨识技术实施技术出口管制,应将用以建立大规模监控、种族归纳等侵犯系统的人脸辨识技术列入新的出口管制项目。今年 6月,美国商务部还就是否将人脸辨识技术及生物辨识系统列入新的出口管制项目,向公众征询意见,征询期限将在 9月 15日截止。

IBM政府及法律事务副总裁 Christopher Padilla认为,相较于iPhone用户解锁或登机的人脸辨识系统,美国政府应更关注那些“一对多”监控系统,例如用于收集数据的高分辨率相机,或是用于将图像与数据库进行配对和分析的算法技术。

该公司主张商务部应进一步限制特定外国政府获取技术相关零件的能力,IBM并未在声明中明指任何国家。

为响应种族平等,IBM在6月宣布退出人脸辨识领域,未来该公司将不再研发、出售及使用相关技术,并坚决反对将此类技术用于大规模监视和种族归纳行为,同时呼吁联邦政府制定新规。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美国拟在2022年尝试AI操作战机格斗 美国拟在2022年尝试AI操作战机格斗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稳定、高效、敏捷:自适应人工智能的优势 稳定、高效、敏捷:自适应人工智能的优势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