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5G新基建,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园区专题赛决赛在深举行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08-27 17:46:04


8月27日,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主办,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园区专题赛决赛在深圳正式启动。

1.jpg

作为本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的重要赛道,智慧园区专题赛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共收到参赛作品849个,初赛入围248个,决赛入围84个。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信息服务业处二级调研员李琰,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贾兴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国际合作部副主任朱禹涛,中国移动政企事业部副总经理俞承志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

2.jpg

李琰在致辞中指出智慧园区是我国信息通信产业聚集、转型升级的综合平台,在政策引领和产业界的协同推进下,我国的智慧园区建设进入了全新阶段,随着5G等新技术的创新应用,智慧园区将迎来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在今后的工作中,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也将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加速5G融合创新和持续落地。本次专题赛自举办以来便受到广泛关注,参赛项目也从早期聚焦创新概念、试点应用发展为聚焦落地实施、商业化实践的全新阶段,相信未来在产业链共同努力下,将更有力推进5G在智慧园区中创新应用,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3.jpg

贾兴东指出,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5G发展,明确“把深圳打造成为全球5G发展高地,始终走在5G时代最前列”的宏伟目标。在各类智慧产业园区的发展上,正着力推进5G产业集聚、打造产业生态,重点培育和建设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高新区、龙岗5G园区、坪山5G园区等5G产业集聚区。贾兴东局长寄予希望,愿行业各界携手合作,共同推进5G产业园区发展,为5G新基建做出积极贡献。

4.jpg

朱禹涛对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包括大赛的组织方式、赛事赛程、大赛特色、奖项设置以及时间计划等,同时分享了往届大赛的历程和丰硕成果。本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报名项目数量超过前两届总和,其中智慧园区专题赛报名项目高达849项,反映出社会各界对5G在智慧园区行业创新发展的高度关注。此次智慧园区专题赛分为项目征集、初赛、复赛和决赛四个阶段,决赛中表现优异的项目将参与9月全国总决赛角逐。希望此次比赛只是一个起点,优秀的项目和应用实践后续能够继续推进发展,进一步推动5G技术与产业的深度融合。

5.jpg

俞承志首先代表中国移动集团对本次智慧园区专题赛给予关注和支持的各行业专家和朋友们表示感谢。并指出中国移动坚持把加快5G等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实施“5G+”计划,加快5G融入百业、服务大众,携手各界合作伙伴共同做大5G产业生态,共同提升5G应用价值,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共同谱写5G发展的新篇章。并希望通过此次“绽放杯”智慧园区专题赛,进一步推动政策、技术、市场、人才的全方位融合,推动5G+智慧园区项目应用落地,形成一批有示范性的特色应用,带来5G应用高繁荣发展。

6.jpg

本次大赛还有幸邀请到清华大学党安荣教授、深圳大学智慧城市学院贺彪副院长、中石化信息和数字化管理部李剑峰副总经理,和大唐集团信息中心陈荣敏高级经理,出席开幕式和圆桌论坛。圆桌论坛由中移物联网深圳分公司陈宇恒总经理主持,四位专家从当前智慧园区发展的实际现状出发,对智慧园区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展开充分的设想和热烈的思想碰撞,并指出希望产业各界伙伴通过关注更大的生态场景、加强多方的协同、形成良好的产业生态圈、让公众参与智慧园区的建设等方式进一步促进智慧园区的发展,实现园区真正智慧化。

“智慧园区·5G正当时”——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园区专题赛决赛正式启动。让我们共同期待选手们的精彩角逐,同时也让更多的人感受5G智慧园区的魅力,参与到5G智慧园区建设的热潮中。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GSA报告:全球47家运营商正投资5G SA网络 支持终端已达153款 GSA报告:全球47家运营商正投资5G SA网络 支持终端已达153款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助力5G新基建,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园区专题赛决赛在深举行 助力5G新基建,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园区专题赛决赛在深举行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