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德国不会在5G方面将华为拒之门外,但会设限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7616-09-30 16:01:43


9月30日消息,德国《商报》援引准备中的立法草案报道称,默克尔政府为华为作为5G设备供应商的潜在角色“设置了严格限制”,不过不会完全将其拒之门外。

报道称,执政联盟将于11月敲定相关的IT安全法案,其中包括对关键组件的技术审查及其潜在供应商的政治信任度。该报分析称,法律标准可能“实际上将华为排除在外,同时使欧洲竞争对手面临更高成本”。

《环球时报》此前援引外媒报道称,德国政府不想在5G网络这一重要问题上受到美国的压力。虽然德国目前正在制定规则,确保其5G网络的安全,但德国总理默克尔不愿因为“来自中国”的原因将华为排除在德国5G网络建设之外。

据《环球时报》报道,包括德国联邦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罗特根在内的一些政客希望借“政治可信赖性”将华为排除在德国5G网络建设之外。不过,面对来自美国及德国鹰派议员的施压,默克尔拒绝在核心立场上妥协,认为德国不能对华为发布针对性禁令。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基站信号辐射,到底会不会影响健康? 基站信号辐射,到底会不会影响健康?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英媒:如果中国攻克了芯片问题,芯片将一文不值 英媒:如果中国攻克了芯片问题,芯片将一文不值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