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省电 中国电信科普:Wi-Fi不用时最好关闭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09-29 11:46:12


在家里或者办公室,Wi-Fi网络是少不了的,光靠流量撑不住。那么用不到Wi-Fi时,到底需要不需要关闭呢?中国电信日前也科普了这件事,他们的建议是关闭。

没有Wi-Fi或者不需要Wi-Fi的时候,关闭了可以省电一些,不过中国电信科普的关键不在于省电,而在于安全,因为只要开着Wi-Fi就会发出信号,被Wi-Fi探针检测到。

去年的315晚会上,大家可能还记得央视曝光了Wi-Fi探针这种设备,它看起来跟路由器差不多,不法分子会用各种手段在公众场合安装这种设备以便探测密集人群的Wi-Fi。

如果消费者的手机WiFi处于打开状态时,手机就会向周围发出寻找无线网络的信号,探针盒子发现这个信号后,就能迅速识别出用户手机的MAC地址,接着转换成IMEI号,再转换成手机号码。

这些信息再跟大数据结合起来,就可以得到消费者的家庭住址、身份证号、搜索记录、消费记录等多项隐私信息,后患无穷。

基于此,中国电信建议,大家在公众场合如果不连接Wi-Fi,最好还是关掉,省得被人利用。

其实还要多说一句,公众场合的免费Wi-Fi能不用就最好不用,这也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智能家居,一块终将被NB-IoT啃下的骨头? 智能家居,一块终将被NB-IoT啃下的骨头?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数字化转型:建立数字文化的三个步骤 数字化转型:建立数字文化的三个步骤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