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大幅下跌,苹果、特斯拉跌逾 3%,哔哩哔哩下跌 5%,拼多多大跌 15%


来源:凤凰科技   时间:2021-11-27 11:05:14


北京时间 11 月 27 日消息,感染新冠病毒新变异株的确诊病例快速增加,让市场担忧疫情会打乱经济复苏的节奏,投资者纷纷抛售持有的风险资产,美股大幅下跌。截至收盘,道指跌 905.04 点,跌幅为 2.53%,报收 34899.34 点;标普 500 指数跌 106.84 点,跌幅为 2.27%,报收 4594.62 点;纳指跌 353.57 点,跌幅为 2.23%,报收 15491.66 点。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大多数下跌: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中国主要科技股绝大多数下跌: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概股股价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微博启动 1100 万股全球发行工作 新浪献售占半数

微博今天披露,已启动 1100 万股 A 类普通股全球发行工作,其中微博发行 550 万股,新浪献售 550 万股。微博计划发行的股票,包括从 2021 年 11 月 29 日起在中国香港发行的 110 万股,以及从今天起在国际发行的 990 万股(其中包括新浪献售的 550 万股)。

根据认购情况,香港发行股票的数量可以上调至最高 550 万股。另外,新浪将授予承销商超额配售权,再出售至多 165 万股 A 类普通股,相当于计划发售股本的约 15%。香港发行的微博股价将不高于港币 388 元,全球发行的股价不低于香港发行股价。微博将于 2021 年 12 月 2 日敲定国际发行股价。

常规交易中微博跌 0.24 美元,跌幅为 0.56%,报收于 42.79 美元,盘后交易中微博一度下跌 0.99 美元,跌幅达到 2.31%。

▲传网易云音乐 IPO 发行价为 205 港元 发行 1600 万股

两名知情人士透露,网易旗下网易云音乐将把在中国香港 IPO 的发行价定为港币 205 元,融资港币 32.8 亿元(约合 4.21 亿美元)。网易未就此置评。

网易云音乐将通过 IPO 发行 1600 万股股票,并授予承销商 240 万股超额配售权。网易云音乐将于 12 月 2 日正式登陆港交所。

常规交易中网易上涨 0.68 美元,涨幅为 0.6%,报收于 114.33 美元。

美国/国外科技股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特斯拉撤回德国补贴申请 变相打压竞争对手?

中国市场电动汽车需求相当强劲,特斯拉决定投资 1.88 亿美元(约合人民币 12.02 亿元)对上海工厂进行升级。路透社刊文称,特斯拉上海工厂将再招聘 4000 名员工。最初,特斯拉希望上海工厂年产能达到 50 万辆,目前产能达到 45 万辆 Model 3 和 Model Y。这一决定表明特斯拉 CEO 埃隆・马斯克 (Elon Musk) 相信,即使上海工厂年产能达到 50 万辆,也无法满足中国和欧洲市场需求。

路透社星期五还刊文称,特斯拉已撤回为柏林电池工厂申请 13 亿美元国家补贴的材料。马斯克称,他认为电动汽车产业的补贴都应当取消。特斯拉的生产经营状况表明,它已不再需要这些补贴。过去 12 个月,特斯拉自由现金流为 26 亿美元,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利润为 35 亿美元。主动撤回补贴申请,有助于特斯拉说服政府取消对 Rivian、Lucid 等竞争对手的补贴。

投资者当前只关注特斯拉撤回补贴申请的负面影响,但从长远来看,这是一个明智之举,有助于增强它在电动汽车产业的竞争力。

▲Wedbush:本周末 iPhone 销量将超过 1000 万部

投资公司 Wedbush 分析师丹・艾维斯(Dan Ives)发表投资报告称,诸多苹果专卖店商品供不应求。他预计,尽管面临芯片荒和其他零部件短缺,黑色星期五周末 iPhone 销量将超过 1000 万部。他还预计,圣诞销售季期间 iPhone 销量将超过 4000 万部。艾维斯给出的苹果目标股价为 185 美元。

天风国际资产管理公司(以下简称“天风国际”)发表投资报告称,预计苹果将从明年第四季度起销售一款增强现实头盔。据天风国际称,苹果 AR 头盔将具备“PC 级处理能力”,而且不依赖于智能手机 —— 不同于三星 Gear 和 Meta Oculus。天风国际还预计,苹果的长期计划是在 10 年后淘汰 iPhone,让 AR 设备取而代之。换句话说,苹果希望主导元宇宙市场。

在南非发现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的消息让投资者风声鹤唳,纷纷抛售手中的股票,苹果也没能幸免。常规交易中苹果跌 5.13 美元,跌幅为 3.17%,报收于 156.81 美元。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魅族公开车内物品防遗忘专利,可及时快速进行物品遗忘提醒 魅族公开车内物品防遗忘专利,可及时快速进行物品遗忘提醒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有用户直播、转播未获授权的体育赛事,快手发公告打击侵权盗版 有用户直播、转播未获授权的体育赛事,快手发公告打击侵权盗版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