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5G设备已经不需要美国的技术支撑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11-09 11:46:20


在以前的3G和4G的时代,西方国家一直主导着通讯技术,到了5G时代来临的时候,华为突然出现了,以3000多项的专利成为了第一,化身为了5G领域的佼佼者,5G能够对国家的综合实力产生很大的帮助,而华为拥有处于世界领先的5G技术,就让美国感到了担心,担心华为对自己产生威胁,所以美国政府就开始打压华为,但是华为通过各种方法,完全化解了美国的打压,现在华为的5G设备已经不需要美国的技术,也能够完成了。

美国为了打压华为,还曾经和AT&T和微软这些科技企业一起研发5G技术,试图超越华为,可是最后还是没能成功,最后只能向华为低头,修改了自己所发布的禁令,同意华为和美国企业一起制定5G网络的标准,这就意味着这一次在5G的技术上华为赢得可是说是想当的彻底。

在5G上处于劣势的美国,为了避免下一代的通讯技术依然处于劣势的地位,他们已经开始加快了6G的发展投资,6G网络其实就是地面5G网络与太空网络的结合,这样就可以让地面上的物品与天空互联互通,负责6G开发的是美国的太空公司SpaceX,美国给这个6G网络的计划起名为“星链计划”。

按照星链计划中的现实,预计发射4400颗通讯卫星来对全球进行覆盖,今日马斯克也表示,首次卫星带宽测试也将在短期内迎来第一次测试,测试的地方就在北美,这也让很多的网友觉得,5G我们国家赢了,难道6G就要输给美国了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最近根据《光明日报》上的消息,谭树森院士表示,中国的5G可以成功,那么6G也肯定可以成功,为什么谭院士会发表这样的言论呢,因为中国早就已经开始6G的布局了,中国的6G和美国不相同,中国是先开始架设地面的网络,然后再来建立太空的网络,而美国则是相反,在地面网络上中国的中兴和华为都是处于世界领先的地位,而在太空网络上的建立,中国也有着自己的核心技术,那就是北斗系统了。

大家都是知道的,美国卫星网络都是通过一条条的通讯卫星来组成的,然后拼成一张卫星通讯网,但是星链的卫星速度可是相当快的,卫星在6G的设备上只会停留短短的十几秒就会飞过,然后就要通过下一颗的卫星来进行通讯,这样设备网络信号会非常频繁的切换,严重的影响到了6G网络的质量。

而中国的太空网络就不同了,北斗卫星的创新应用,可以实现物与物直接的连接,这些技术在北斗三号上都已经应用上了,这就意味着,在6G上面,中国还是会处于领先的地位!

而且最让美国觉得头疼的事情,北斗系统不管是从大到小,所有的零件完全是中国自己制造的,以后的科技产业肯定会是我们国家发展得更好,大家怎么看6G呢?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承办的“星火沙龙”精彩回顾 | 详解 UHF RFID读写器及应用测试规范及方法! 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承办的“星火沙龙”精彩回顾 | 详解 UHF RFID读写器及应用测试规范及方法!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美格智能多款5G产品亮相上海进博会 加快千行百业5G产品商用 美格智能多款5G产品亮相上海进博会 加快千行百业5G产品商用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