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无线通信网络技术专利排名:华为第一 OPPO第三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11-20 11:46:26


近日,据IPRdaily消息称,IPRdaliy与incoPat创新指数研究中心联合发布“2020年全球无线通信网络技术发明专利排行榜(TOP100)”。

据了解,该榜单前100名企业主要来自11个国家、组织或地区,其中华为以8607件专利排行第一名,高通以5807件专利位居第二,而OPPO则以5353件专利排名第三。

从榜单中可以看出,有14家企业在该领域的发明专利申请量均超过1000件。

其中,排行前10名中还有另外两家中国企业上榜,分别为中兴(专利数1628)与VIVO(1518),位居第八和第九的位置。

据悉,排行榜中无线通信网络领域专利由WIPO(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IPC国际专利分类号“H04W(无线通信网络)”所定义。

该排行榜对2020年1月1日至10月31日公开的全球无线通信网络领域发明专利申请数量进行了统计分析。

此前任正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华为这么多年累计收了14亿美元的专利费,付出了60多亿美元左右的知识产权费。

而且,华为的科研经费,每年投入150-200亿美元左右,研发人员将近八、九万人,领先世界不可能靠偷来的。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未来全球芯片产业的格局将如何变化? 未来全球芯片产业的格局将如何变化?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EUV光刻机进口无望,国产芯片将何去何从? EUV光刻机进口无望,国产芯片将何去何从?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