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2024年将会实施2纳米芯片的全面量产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1578-11-04 16:04:46


作为芯片企业中的巨头,台积电由于掌握着最先进的芯片制造技术,所以在所有的企业中独占鳌头。目前来讲,台积电是最先掌握五纳米芯片生产技术的厂商。

台积电依赖于阿斯麦

纵观整个芯片行业,几乎没有人能够与台积电媲美,即便是台积电的老对手三星也无能为力。三星一直以来都想要超过台积电,但是每次都被台积电先人一步。在三纳米以及二纳米工艺,台积电也是遥遥领先的。

据说,台积电方面预备在2020年大规模量产三纳米芯片。而在2024年将会实施二纳米芯片的全面量产。可是即便是在芯片领域独占鳌头的台积电,也并非是万能的。

芯片的制造非常依赖于光刻机,说起光刻机,荷兰的asml就成为了主角。台积电纵然拥有对先进的芯片,但这一些都是建立在ASML的基础之上。要知道目前来讲,生产七纳米以下的芯片,阿斯麦的光刻机是重中之重,并且必须要使用其最先进的EUV光刻机。

正是因为这样,所以台积电方面不断向阿斯麦购买EUV光刻机,据说在2020年年底,台积电方面将会安装超过50台EUV光刻机。台积电这一行动刺激到了三星,于是三星的副总裁李在镕更是亲自来到阿斯麦协商,关于EUV光刻机的购买。

如此不难看出,在芯片制造领域阿斯麦拥有绝对的领先地位,可是最近阿斯麦却频频向国内厂商示好。光是进入9月份以来阿斯麦就两次向国内厂商示好。阿斯麦先是表示会加快在国内市场的布局,希望能够在国内销售更多的光刻机,并且会建立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

阿斯麦频频示好

之后更是表示,一般情况下,向国内厂商出售DUV光刻机是不需要向美国进行申请批准的,所以说荷兰asml生产的DUV光刻机能够选国内厂商直接出货。这里所说的EUV光刻机是仅次于EUV光刻机的存在。

虽然不是最先进的光刻机,但是依旧能够制造出七纳米芯片。要知道,足够数量的第一位光刻机是能够提升国内芯片产能的。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阿斯麦的确是没有骗人的。阿斯麦发布了新财报,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6.27亿欧元增长到了10.62亿欧元。而产生这样情况的原因主要是以下两点,第一,在国内上调了营收预期。如此看来,阿斯美的确是正在加速这对于国内市场的布局。毕竟如果不能够加快在国内市场的布局,那么其在国内的营收是不会增长的。

第二,全新的DUV光刻机会在第四季度正式进行出货,阿斯麦方面挑最先进的DUV出售给了中国厂商,并且在价格上更加优惠一点,而之所以会这么做,就是因为美国企业库存积压严重,降低了对于光刻机的需求。同时国内企业开始加速对于光刻机的研发。

其实阿斯麦频频示好是有原因的,国内市场是一块儿大蛋糕,谁都想分一杯羹。如果说错过了这次机会,中国真的研究出了属于自己的光刻机。那么在将来的市场中,阿斯麦一的市场份额一定会大大下降,尤其是在中国市场之中,想要再占据一席之地是难于登天的。

随着阿斯麦方面不断传来好消息,证明了其此前说过的承诺都已经逐一兑现,可以说,中国芯的春天这一次是真的来了!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如何推动我国农业无人机产业的发展和成熟? 如何推动我国农业无人机产业的发展和成熟?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UWB技术为什么会开始爆发? UWB技术为什么会开始爆发?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