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2年,90%的工业企业将使用边缘计算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08-28 17:46:29


根据Frost&Sullivan最近的一份报告,边缘计算是工业企业的一项基础技术,因为它提供了更短的延迟、强健的安全性、响应迅速的数据收集和更低的成本。

在这种超连接的工业环境中,边缘计算具有解决方案不可知的属性,可用于各种应用,如自主资产、远程资产监控、从闲置资产中提取数据、自主机器人、自主车辆和智能工厂。尽管处于初期阶段,多接入边缘计算(MEC)市场——无线网络运营商提供的边缘计算商业产品——预计将以惊人的复合年增长率157.4%增长,到2024年将从2019年的6410万美元获得72.3亿美元的收入。

5G技术与MEC相结合

Frost&Sullivan的信息与通信技术研究总监RenatoPasquini说:“最近推出的5G技术与MEC结合,为客户带来了计算能力的提升,同时也为他们带来了新的应用和体验。”“展望未来,5G和MEC是电信运营商推出创新产品的一个机会,也使使用该平台的电信服务提供商的B2B领域的生态系统得以蓬勃发展。”

Pasquini补充道:“从MEC生态系统的角度来看,软件边缘应用和解决方案的复合年增长率最高,其次是服务电信运营商的服务、云提供商的基础设施即服务和边缘数据中心托管服务。”

MEC市场前景广阔

Frost&Sullivan预测,到2022年,大约90%的工业企业将使用边缘计算,为MEC市场参与者带来巨大的增长前景,包括:

?电信运营商应致力于解决方案和服务,以满足联网和自动驾驶汽车的要求。

?系统集成商应提供端到端解决方案,这对于企业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增值,因为5G需要特定的技能。

?5G和新的基于硬件的移动边缘计算技术的结合可以满足市场现在和未来的流媒体需求。

?电信运营商必须与云提供商和具有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计算机视觉相关能力的公司合作,为自主汽车、无人机交付等设计解决方案。

?MEC领域的公司必须利用利用5G和MEC的创新和新发展机会,例如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这两种技术也可以应用于游戏。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VR和AR技术应用领域正在不断扩大 VR和AR技术应用领域正在不断扩大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智慧城市:网络安全问题越来越严峻 智慧城市:网络安全问题越来越严峻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