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AMD等芯片厂获250亿美元补贴:保证不被中国超越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776-09-29 16:01:37


对于Intel等芯片制造上来说,他们即将获得美政府250亿美元的补贴,而此举主要是鼓励这些企业将生产线迁回美国,而该项补贴纳入从10月份开始的2021财年预算中。

根据美国信息技术与创新基金会(Information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 Foundation,ITIF)发布的报告,美国半导体制造商的销售额在2019年全球的市场份额达47%,紧随其后的是韩国企业,市占为19%,日企为10%。

据悉,美国芯片制造商生产的半导体只占全球使用量的12%,其中多数来自英伟达和高通等无晶圆厂设计公司。

相比之下,中国制造商生产的芯片占全球使用量的15%,预计10年后将增长到24%,这意味着中国可能会成为全球最大的芯片供应国。

值得一提的是,6月初,美国半导体产业协会(SIA)也计划向联邦政府寻求370亿美元在美国建立芯片工厂,以保障美国半导体行业的争力,包括为新建芯片工厂提供补贴,为寻求吸引半导体投资的州提供援助,以及增加研究经费( SIA拟申请370亿美元补贴,保住美国科技领先地位 )。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这些令人不安的照片,表明AI越来越聪明了!它正在学习根据文字生成图片 这些令人不安的照片,表明AI越来越聪明了!它正在学习根据文字生成图片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工作总结 | 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9月工作回顾 工作总结 | 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9月工作回顾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