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联社:三星电子现代汽车已签署合作协议,联手应对汽车芯片短缺


来源:TechWeb   时间:2021-05-14 17:05:12


5 月 14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年初开始的全球性汽车芯片短缺,目前仍在持续,大众、通用、福特、丰田、现代汽车等众多厂商都受到了影响,范围还在不断扩大。

汽车芯片短缺,也促使汽车制造商寻求解决之道,既缓解当前的芯片短缺,也谋求未来供应稳定,受芯片短缺影响的现代汽车,就将同三星电子携手应对汽车芯片短缺。

现代汽车与三星电子联手应对汽车芯片短缺的消息,是韩国媒体开始报道的。

韩国媒体的报道显示,三星电子、现代汽车已同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韩国汽车技术研究院、韩国电子技术研究院签订了合作协议,以加强他们在汽车芯片领域中的联系。

值得注意的是,韩国目前也在加大芯片领域的投资力度。韩国媒体的报道就显示,韩国计划提供大额的税收优惠和补贴,以鼓励芯片厂商到 2030 年投入 510 万亿韩元(折合约 4530 亿美元)。韩国方面还将编制 1.5 万亿韩元的预算,以支持下一代功率半导体和人工智能芯片的研发,并提供 1 万亿韩元的低息贷款,以支持本土芯片厂商在工厂方面的投资。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诸神黄昏:腾讯防外挂专利获通过,反作弊门槛更低 诸神黄昏:腾讯防外挂专利获通过,反作弊门槛更低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小冰 CEO 李笛:从不追风口,也无需证明自己 小冰 CEO 李笛:从不追风口,也无需证明自己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