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Wi-Fi的上网安全要怎么保障?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11-11 11:46:44


出门在外我们有时会遇到手机没有流量的情况,这时候公共Wi-Fi就给我们带来了便利,虽然公共Wi-Fi方便,但也隐藏着不小的隐患。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安全地使用公共Wi-Fi呢?中国电信认为只需要做到以下几点就行:

1、手机设置禁自动连接Wi-Fi:如果手机处于自动连接Wi-Fi状态,在进入有Wi-Fi的区域后会自动扫描,并连接没有密码的网络,大大增加用户误连钓鱼Wi-Fi的几率。

2、拒绝连接来源不明的Wi-Fi:尽量不要连接来源不明的Wi-Fi,尤其是免费又不需密码的Wi-Fi。

3、使用安全软件检测Wi-Fi:目前国内多家主流的安全厂商都推出了Wi-Fi的安全防护功能,用安全软件检测后,可以降低连接风险。

4、不使用陌生Wi-Fi进行网购:在公共Wi-Fi环境下,尽量不登陆有关支付、财产等账号,避免泄露密码。

5、警惕同一地区多个相同或相似名字的Wi-Fi:出现同一地区多个相同或相似名字的Wi-Fi的情况,很有可能是黑客搭建了钓鱼Wi-Fi,因此要格外留意。

6、个人社交账号密码及网银密码等要定期更换:定期更换相关账号密码,可以降低账号密码泄露后的损失。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