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4.0将在五年内推动一个世纪的进步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09-28 17:46:02


全球五分之四(82%)的高级IT决策者(ITDM)将此象限策略预测作为进行工业4.0研究的一部分。

工业4.0的理念是,我们正在进入第四次工业革命,这是由大规模M2M通信、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技术驱动的。

绝大多数(87%)的ITDMs都同意工业4.0将推动人与企业之间的互联,这将会是历史上重要的一次变革。

然而,人们对于工业4.0是否会对企业和/或社会产生"重大影响"的共识较少,只有超过半数的专家认为每种情况都是这样:

考虑到ITDM中工业4.0的总体趋势,令人惊讶的是,有相当一部分人认为它将对商业和/或社会产生重大影响。这或许表明,工业4.0的总体概念被夸大了,当人们被要求考虑具体的影响领域时,会有更多的有根据的期望。

Lumen EMEA产品管理主管Claudio Scola表示不同意:

"有一些5G和物联网等新技术的例子引起了很多炒作,但我不认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整体潜力被夸大了。

我们在过去十年看到的数字技术中断已经证明,企业迎接这个新的工业时代是至关重要的。组织需要有效地获取数据、分析数据并迅速采取行动。任何数字企业都必须建立这三种能力,以加速创新,并在这个新时代获得可持续的竞争优势。

我们正在看到现实世界中的技术进步,这些技术正在实现自主机器人技术、云计算、分析、附加制造和增强现实。这些类型的应用程序正在开始改变消费者购买产品的方式、我们推进医药发展的方式、我们如何管理我们的城市和交通,以及我们如何瞄准并向客户提供差异化的体验。

目前,领先的技术公司和超规模云提供商正在开发大量这种技术。但是,与所有工业革命一样,标准化至关重要。第一次工业革命是关于度量衡的标准化。现在,第四次工业革命是关于API、协议、操作系统和数据模型的标准化。"

并且,人们对工业4.0将是世界历史上"互联互通的最实质性进步"这一说法的支持程度–特别是考虑到互联网经常被称为世界上互联互通的最实质性进步,使工业4.0成为可能。

"第四次工业革命包括组织数字化所需的所有技术支柱。它将改变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斯科拉评论道。

91%的全球ITDM认为,企业收集、分析和处理数据的能力将决定其企业是否会成为未来的领导者。

然而,近四分之三(71%)的决策者对当前基础设施是否能够支持未来用户、数据量和应用程序性能需求的增长持怀疑态度。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