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开发出了一种由智能手机无线供电的智能服装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09-27 11:46:13


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智能手机驱动的运动服,能够为运动员提供生理数据,包括运动员在进行比赛时的姿势、跑步步态和体温等信息。该团队表示,运动员一直在寻找新的方法来推动人类的表现,为了能够改善需要客观地了解自己当前的极限,以便克服这些极限。目前运动员可以跟踪性能的方法包括可穿戴设备,如Apple Watch或Fitbit。

性能更好的系统是可以使用的,但通常包括纠缠的电线,而且过于笨重,无法在户外使用。研究人员坐在开发一个系统,优化使用身体上不同点的多个传感器收集运动员在户外环境中的表现数据。一个主要的目标是将系统的体积、重量和电线减少到绝对最小。

研究人员想出了一种可穿戴的衣服,上面有网状线的图案,可以将附近智能手机的电磁信号传递给远在一米之外的身体上的传感器。智能手机通过无线方式为衣服提供电源和数据连接。开发这项技术花了大约两年时间。

该团队表示,这套智能服可与大多数现代智能手机配合使用,智能手机作为电源和显示器来查看传感器数据。这套衣服由集成的智能手机无线技术提供动力。可穿戴套装内部的电路网具有感应模式,在重点位置充当枢纽。

定制的传感器放置在这些中枢处,可以将数据传回智能手机,并由智能手机的NFC芯片提供动力。消除了可穿戴服对电池的需求,减少了体积和重量。每部智能手机最多可支持6个传感器。传感器可以做到同时测量脊柱姿势、跑步步态和体温等。目前,该团队正在开发新的传感器,将其集成到衣服中,以改善数据收集,并希望与专业运动员合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