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1年时如何识别物联网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09-01 11:46:01


似乎物联网将给区块链一个安慰奖,而不是区块链篡夺了世界。随着分布式账本技术在各个层次和各种应用中发挥作用,正在展开的物联网还拥有其他固定的朋友和新兴的明星。边缘计算和5G技术是目前两个重要的发展领域——它们是物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但随着物联网的快速发展,它们之外的许多现实也将得到发展和突出。

物联网主要出现在商业和工业世界中也许是合适的。企业总是渴望提高效率,生产力和减少工资。那些需要投入资金的公司正在尽可能地自动化,并采用商业智能或物联网即服务(IAAS)提供程序来管理集成。尽管有最初的支出,但数量惊人的小型制造企业也在实施物联网解决方案。如果有时间可以聘请值得信赖的IT公司,就是这样。硬件正在窃取软件的风头,而云可以看到一切。

在将物联网传递给消费者以短期内改变其住所和世界观之前,企业将把物联网简化为高效实用的功能。我们已经在梯子的右边。仅可穿戴设备和5G已经改变了老年消费者的意识。对于年轻的人来说,这就是事物发展的方式,就是他们所成长的世界。随着边缘计算和5G特别实现了整体数据的不同,更精确的体验,数据延迟正在消失。20世纪初关于数据湖霸主地位的承诺是空穴来风,但它们将随着物联网回归。

几十年来,企业一直在收集数据,尽管数据量巨大,但在许多情况下,数据量太多,任何人都无法有效地挖掘这些数据。人工智能正在改变这一点,尽管人工智能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收集来指导它的数据,并且其中大多数数据都是黑暗的。物联网正在为这一现实引入数十亿个认证点,因此数据质量将变得更好,并且在反馈循环中,人工智能也将变得更好。如今,数以百万计的组织可以拥有同步的硬件团体(物联网的设备),而不是以庞大的数据为基础,而是以更加准确和合格的方式整理数据。进入物联网的旧潜力之湖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新的,令人难以置信的,经过详尽分类的数据收集正在成为可能。

大数据重新定义

国际数据公司(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预测,到2025年,将有超过400亿个IoT设备,这些设备将生成不到80 ZB的数据。现在这就是大数据。但是,物联网并非没有挑战。许多商业实体都在使用物联网,但缺乏明确的部署策略甚至"为什么"。与许多其他技术一样,IoT在提高效率和简化运营方面具有巨大的潜力,更不用说更大的数据量了,现在前所未有地堆叠和排序。并不是每个企业都可以假设它可以收集这些效率,即它可以在不知道如何计划这样做,以及它期望从实现中获得多少价值的情况下获得这些效率。

尽管如此,在重现了网络时代的必备的坚持条件后,今天,大多数企业(包括中小型企业)都承认,不再是"如果"他们可以同化物联网,而是"何时"。可悲的是,当前,几乎有三分之一的物联网业务项目失败了,因为该组织尚未为物联网制定明确的业务案例。此外,那些成功的公司的平均投资回报率不超过15%。显然,物联网还很年轻,随着实施的加快和竞争组织的思考,投资回报率应会大幅提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无疑是当前物联网的领先者。迄今为止,海量数据量和人工智能将其分类是企业从未使用过的工具。大数据技术与AI相结合,可以实时访问数据。商业有时会在物联网中绊脚石,但会慢慢越过错误来寻找价值,而价值将在未来两年内为消费者应用提供信息。

尽管SaaS作为现代业务的默认选项具有主导地位和安全性,但随着物联网的发展,安全问题也会随之增加。区块链技术已经在应对物联网的安全挑战方面找到了坚实的立足点。由于其完全安全的智能合约组件,其在物联网中的应用非常广泛。在受区块链协议保护的多个设备上,数据可以在网络边缘(边缘计算)中进行预排序和整理。因此,经过适当分类和合理处理后,部分数据将通过5G传输到云中。但是,在每个步骤中,物联网的安全性都必须极其严格,以免在公众面前步履蹒跚。加密货币领域在2010年后被抢劫充斥。如果物联网不会遭受足以使采用速度减慢的类似坏消息,开发人员将为用户制定智能协议。

区块链技术已成功应用于无数案例中,其中一些案例规模宏大且雄心勃勃。尽管金融科技遭受了一些组织的挫折,但是金融科技、管理体制和其他许多大人物已经广泛地培育了这项技术。物联网的区块链技术趋势看起来将会增长。

物联网将对家用设备有什么意义?

智能家电的普及率和普及率将迅速提高。即使对于那些讨厌按钮式环境概念的人来说,物联网的魅力也常常赢得他们的青睐。到2021年中旬某个时候,随着物联网使全球房东眼花缭乱,许多提供商(和媒体)的重点将转移到消费市场。

我们可以预期,此后家用物联网设备的功能和舒适性将急剧上升。很快,得益于在商业和行业中不断完善的应用以及零售提供商之间的竞争,基于家庭的物联网设备的创新以及为消费者提供的可能性将不断提高。安全协议(可能主要是区块链,但很有可能具有其他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在业务领域中进行分类,并将增强零售消费者的安全性。

由于消费者担心失去隐私和被诈骗,因此物联网安全性将得到显着提升,因为网络犯罪团伙会利用数十亿种方式来钻空子。相较于物联网的安全性,物联网安全将出现–最佳实践的书,就像软件补丁和防病毒应用程序一样,将为物联网用户定义安全性。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