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漫画 | RFID在畜牧业中的应用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08-28 17:46:09


低频 RFID 之所以在动物标签市场受欢迎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就是低频 RFID 的技术特点,非常适用于动物市场。因为对动物的管理,往往需要把标签注射到动物的体内,就会有动物身体与液体的遮挡,低频 RFID 穿透性能好的优势在这样的场景就体现出来了。

不过应当指出的是,低频 RFID 无法进行群读的缺点,在动物快速盘点的应用中有一定限制。有些动物标签的需求是希望对牛羊等牲畜在迁移牧场时进行快速的盘点,这类场景目前用超高频 RFID 比较多。但这并不影响低频 RFID 在动物标签领域的推广。

随着社会水平的提升,动物标签的需求量在最近几年得到了更多的释放。尤其是在政策对于智慧农业、智慧养殖等行业的扶持推动下,应用市场对于信息化技术的接受度提升了很多。在大型动物市场,采用耳标、玻璃管标签等产品可以对动物进行更为精准的管理,尤其是可以将温度传感器跟低频RFID 集成在一起,可以实时地监测动物的体温健康状态。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