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A报告:全球47家运营商正投资5G SA网络 支持终端已达153款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08-27 17:46:01


根据GSA的最新报告显示,全球24个国家的47家运营商正在对5GSA公共网络进行投资(分别处于试验、计划部署或实际部署的状态)。此外,还有一些运营商正在测试、试点和部署5G SA专用网络。

据悉,有两家运营商已经推出了5G SA公共网络:美国T-Mobile宣布在全国范围内使用600MHz频谱推出了5G SA网络;南非运营商RAIN则宣布在开普敦部分地区推出了5G SA网络支持5G FWA服务。与此同时,澳大利亚Telstra已经部署了一张5G核心网,并表示一旦澳大利亚市场上有足够多的兼容设备可用,该公司将会很快推出5G SA网络。除了这3家运营商外,至少还有9家运营商计划在2020年开始推出5G SA服务。

到目前为止,几乎所有有5G SA投资计划的运营商都已经或计划先推出5G NSA网络,然后再推出5G SA网络。

来源:GSA

在终端方面,根据GSA的统计,尽管5G SA网络才刚刚开始推出,已有39家厂商宣布了153款支持5G SA的终端设备。其中,来自18家厂商的81款终端设备已经上市商用。手机占据了声称支持5G SA的已商用终端设备的绝大多数比例(近73%),其次是室内和室外CPE和模组。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