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开发3D芯片技术:AMD、谷歌成首批客户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11-28 11:49:21


如今的高端半导体芯片越来越复杂,传统的封装技术已经无法满足,Intel、台积电、三星等纷纷研发了各种2.5D、3D封装技术,将不同IP模块以不同方式,整合封装在一颗芯片内,从而减低制造难度和成本。

来自日媒报道称,台积电正在位于中国台湾的苗栗市进行3D硅片制造技术的研发,预计2022年投产。

首批客户方面,并没有苹果,而是AMD和谷歌。

谷歌方面的产品可能是新一代TPU AI运算芯片,AMD的可能性就多了,CPU、GPU、APU、半定制SoC等都可以囊括。

其实,台积电今年已经开始大规模量产第六代CoWoS晶圆级芯片封装技术,是一种将芯片、基底都封装在一起的技术,并且是在晶圆层级上进行,属于2.5D封装技术。此前,AMD首发的HBM显存就是类似的2.5D方式,与GPU整合。

当然,Intel已经发布了自家的Foveros 3D封装,甚至可以将不同工艺、结构、用途的芯片像盖房子一样堆叠。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后疫情时代:完善食品追溯体系太重要了! 后疫情时代:完善食品追溯体系太重要了!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IOTE 企业秀】年产3亿枚超高频RFID inlay,腾彩科技将精彩亮相IOTE 2021国际物联网展会 【IOTE 企业秀】年产3亿枚超高频RFID inlay,腾彩科技将精彩亮相IOTE 2021国际物联网展会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