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电感应成真?特斯拉CEO马斯克新创公司用活猪演示脑机接口技术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08-31 11:46:19


北京时间8月29日凌晨,以特斯拉CEO、SpaceX创始人而闻名世界的埃隆?马斯克在脑机接口初创公司Neuralink总部展示了最新研究成果,是一个硬币大小的Neuralink植入物和进行设备植入的手术机器人。

新一代的Neuralink植入物可以置于人们颅顶,其直径为23毫米,厚度8毫米,拥有1024路连接,能够感应温度气压,并读取脑电波、脉搏等生理信号,且具备无线充电功能。

马斯克称,Neuralink植入物不会对大脑造成任何持久损害,可以帮助解决许多神经系统问题,例如记忆力减退、中风、上瘾等。该设备的电池续航时间为一整天,可以连接到智能手机上进行实时数据传输,而且可以感应充电。

活动现场,马斯克用三只小猪来演示相关脑机接口技术。据其介绍,这三只小猪之前已接受过外科手术,由手术机器人将最新版的Neuralink设备植入大脑。其中一只小猪被植入芯片已有2个月,目前无异常。

从外表来看,几乎看不出这些小猪和正常的小猪之间有何区别。但通过演示现场的设备,可以看到和听到这头猪脑部的Neuralink设备发出的实时信号,无论它是走来走去还是触碰什么东西,都能转化为可探测的神经信号。在测试中,脑机接口甚至可以通过获取活体猪的脑部信息对其行为做出预测。

脑机接口,也称“大脑端口”或“脑机融合感知”,是在人或动物脑(或者脑细胞的培养物)与外部设备间建立的直接连接通路。虽然脑机接口是当下最重要的前沿科技之一,但其发展也已有30年历史。海外和中国都有一些公司在脑机接口技术方面有了一定积累。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2022年特斯拉所售电动汽车中 中国市场有望占到四成 2022年特斯拉所售电动汽车中 中国市场有望占到四成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2020年物联网安全面临的挑战 2020年物联网安全面临的挑战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