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S与室内导航的未来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08-28 11:46:12


GPS无处不在。

我们中的许多人都依靠GPS来帮助我们上下班、四处走走,并找到新的令人兴奋的景点。其作用如此之多,以至于我们很多人如果GPS导航,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就会迷失方向。

尽管如此,在室内GPS却显得明显不足。

室内导航

走进几乎所有建筑物,就会发现GPS变得毫无用处。甚至,有的穿过建筑物的几步小径有时会使让无所不能的导航不知所措。我们大多数生活在城市中的人都将其视为生活中的必需品,如果收起我们的电话并改用更传统的方式来获取方位,那么,别无选择,只能环顾四周的头顶标志,遵循各种印刷指示或寻求他人的帮助。这将是多么痛苦的一件事,还有多少人能够回到这种传统的问路模式呢?

当然,我们当前的室内导航方式确实有很多不足之处,特别是与室外相比。 GPS是技术的奇迹,但由于许多充分的理由,它很少在室内配合使用。GPS信号由环绕地球运行的卫星广播。这些信号只能渗透到大气、雾气、雨水和植被中,而不不能穿透砖、砂浆、石头和混凝土。

室内GPS

那么,我们要如何获得室内GPS?

我们将需要一种技术,使用户能够立即在新建筑物周围找到自己的目标路线,或者以与Google Maps和Waze在户外提供的便捷相同的方式找到感兴趣的物体。是否存在这样的技术?乐观的Google搜索似乎表明确实如此。

不乏定位技术公司将其解决方案视为室内跟踪的灵丹妙药。这些技术包括从蓝牙到地磁信号的所有内容。但是,与那些显而易见的选择相比,这些解决方案仍然相距甚远。其中一些需要专用的基础设施,其他一些则需要事先完成现场调查才能使用,而另一些仍然需要部署昂贵的硬件。

真正的室内GPS将必须为用户提供无缝的体验,而用户则甚至不需要任何努力,也不需要他们在尝试导航之前已经参观过该场所。任何无法提供这种体验的解决方案都注定会变得晦涩难懂。

能够清除障碍并为用户提供室内GPS版本的解决方案,将确保成为改变商业和个人游戏规则的无线跟踪标准。

但是假设我们拥有无处不在的、即时的、无字符串附加的定位技术……我们将如何处理?

无附加条件的定位技术

想象一下,您可以直接在地下停车场走到您的车上,也可以穿过人群直冲到超市水果区中最新鲜的蜜瓜架子,最快到达您想去的地方。考虑一下,赶上最后一分钟的飞行,或者及时找到隐藏的公共汽车总站。

有效的室内技术也将彻底改变我们与事物的关系。您将能够确切地知道在亚马逊上购买的商品的位置,而不必花费大量的时间寻找它。钥匙、钱包、手表、笔记本电脑和耳机上的微传感器会在任何给定时刻指示其位置。

可能性是无限的,它们一定会使我们作为个人的生活变得更加轻松。对于企业来说,它们可能带了更多。

企业所有者只需按一下按钮,即可立即准确地保持所有重要资产的标签。他们可以减少浪费的时间,快速找到所需设备。技术人员可以快速轻松地找到他们从未去过的建筑物的进出通道,而企业可以分析购物者的流量,为顾客提供独特和优化的购物体验。更不用说消防员了,因为他们确切地知道被困者的位置,因此可以快速地实施相应操作。

在未来几年中,无论哪种技术在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无论是蓝牙信标、磁性技术还是VLC,但有一件事是很明确的:室内GPS是一个等待爆发的市场,但只有时间才能证明它发生的地点和方式。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AI视频大数据 助力智慧交通安全出行 AI视频大数据 助力智慧交通安全出行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2020-2026年全球边缘计算市场:物联网应用快速增长 2020-2026年全球边缘计算市场:物联网应用快速增长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