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发现家庭摄像机是否有被黑客入侵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08-19 11:46:11


如何确保家庭摄像机不被黑客入侵,是当今物联网设备面临的较大挑战之一。虽然目前并没有百分百安全的保护办法,但只要遵循相应的规则,则可以很大程度降低风险的威胁。卡巴斯基亚太地区分析团队主管Vitaly Kamluk列出了五个摄像机的迹象,以帮助消费者快速确认自己的摄像机是否被黑客入侵:

1.奇怪的声音

在某些情况下,网络罪犯想要人们知道他们的存在,便会尝试通过双向通信功能发起对话,大多数家庭摄像机支持对讲功能,当你听到奇怪的声音时,便可进一步排查是否摄像机已经被黑客入侵;

2.LED灯无故亮起

被黑客攻击的摄像机往往LED灯会出现异常状态,如没有任何特定原因下改变状态灯等,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应及时采取措施保护好自己的隐私;

3.摄像机角度无故发生变化

虽然现在大部分摄像机可以自动追踪目标,但如果你没有设置这个功能,而摄像机却可以自动更改视角,应该引起关注,这些是摄像机受到入侵的迹象;

4.密码被更改

这是比较显著的状况,如果你无法登录到账户,说明你的设备已经被黑客攻击过;

5.应用程序有陌生的登录记录

大部分应用程序的登录记录可以让你知道该程序的使用情况,包括任何未授权的活动。因此需要紧密关注自身应用程序的登录记录,确保没有黑客在使用。

除了上述办法之外,也可以根据路由器的流量监测功能来判断摄像机是否被入侵,一般摄像机在不使用时并不需要多大的流量,如果发现在家里人没有使用的情况下,产生大量的流量,则可以判断有黑客入侵。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慢热"的智慧灯杆,一个千亿市场即将打开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索尼发布用于物联网和可穿戴设备的全球导航卫星系统接收器芯片 索尼发布用于物联网和可穿戴设备的全球导航卫星系统接收器芯片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