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网上平台求助须 “实名认证”,单次求助金额限定 50 万元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0-08-18 14:05:21


8 月 18 日消息据北京日报报道,今天上午,个人大病求助互联网服务平台——爱心筹、轻松筹、水滴筹、360 大病筹共同签署《个人大病求助互联网服务平台自律倡议书》和《个人大病求助互联网服务平台自律公约》2.0 版。

今天发布的升级版自律公约共有 42 条,升级版在针对个人求助发起人履行信息公开义务不到位的问题,增加了平台的督促义务。同时,在筹款完成之后的使用环节中,增加了对救助款打款对象的限制,保证资金安全。对于额度高、信息公示有缺失的,尽可能打款给医疗机构,或采用分批拨款的方式,确保捐赠用于医疗用途,让赠与人和公众放心。

了解到,自律公约升级版规定,在轻松筹、水滴筹等网上求助平台进行大病求助时,各平台将对求助人进行实名制认证审核,单次求助金额一般不超过 50 万元,信息公示不完整的救助款或可直接打入医院,举报后 24 小时内启动核实,对仍有剩余的要按原路退还赠与人,个人大病求助行为也不得与慈善活动相混淆。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京雄城际铁路全线轨通:北京到雄安只需 30 分钟 京雄城际铁路全线轨通:北京到雄安只需 30 分钟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超硬核!小米官方科普:如何让一台电视变得透明? 超硬核!小米官方科普:如何让一台电视变得透明?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