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将爆发科技冷战?人工智能是“导火索”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10-19 17:46:18


目前,美国在人工智能方面是世界的领先力量,但中国正在迅速赶上,想要在民主国家之间建立伙伴关系,对中国来说保持领先能力至关重要。不过目前国际上还缺乏使用人工智能的通用规则。

在周四的POLITICO人工智能峰会上,人工智能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谷歌前CEO埃里克·施密特表示,在人工智能方面,美国迫切需要一个“不惜一切代价”的原则来打败中国。施密特说,美国人不能在人工智能问题上放松。此前,他还曾反对过“高科技威权主义”。

美国国防部联合人工智能中心代理主任表示,尽管美国缺乏人工智能的核心组织,但它在灵活的技术产业方面具有优势。

在中国创新水平不断提高情况下,中美两国可能会爆发一场科技冷战。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副秘书长Ulrik Vestergaard Knudsen表示:“中美许多人都接受了两国正处于新型冷战的事实。”但他认为,“我们不应该放弃全球联合的希望”。以色列创新管理局(innovation authority)主席Ami Appelbaum表示:“我们必须开展全球合作,我们必须共同努力。”埃里克·施密特说道:“中国实在太大了,聪明的人太多了,我们只凭自己的努力做不到发展人工智能。”

由七国集团(G7)领导人发起、现在由经合组织(OECD)管理的人工智能全球伙伴关系(GPAI)已发展到包括印度在内的13个国家。

大多数专家认为,对人工智能中如何使用数据进行监管是有一定余地的。Palanti公司的鲍曼表示,人工智能的成功并不是无限制地访问最大的数据集。“要打造优秀的人工智能,不仅仅是单纯的数据积累和容量问题,实践与科学的数据紧密结合在一起才可以”。

Nand Mulchandani表示:“获得最好数据集的国家将发展出最好的人工智能,这是毫无疑问的。合作是获得这些数据的途径,全球伙伴关系非常重要,因为这样可以提供获取全球数据的途径,而这些数据加起来比单一的数据更为有用。”

美国共和党籍众议员Cathy McMorris Rodgers希望美国政府通过制定国家隐私标准等措施为国内人工智能建立信任基础。她说:“我们需要采取一些有利于消费者的保护措施”

美国众议员Pramila Jayapal希望在人工智能技术(尤其是面部识别技术)还不成熟的情况下,建立起完善的实施措施。她说:“你无法真正补偿Robert Williams,他因为面部识别有误而被AI列为一起盗窃案的嫌疑人”。

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所(NIST)信息技术实验室(ITL)主任查尔斯罗明(Charles Romine)表示,政府应该帮助人工智能发展获得数据,这样小公司就有公平的机会进行研究和创新了。

关于人工智能资金的问题,埃尔莎(Elsa)说,中美政府的投资无法进行直接比较。她举例说“美国有更多的风险投资,而中国政府有着‘令人瞠目的投资数据’,如果没有人才和教育方面的投资,就没法发展人工智能。如果我们能够更明智地投资,我们就不应该为了与中国竞争而造成不可挽回的局面。”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 中美将爆发科技冷战?人工智能是“导火索”

    中美将爆发科技冷战?人工智能是“导火索”

    目前,美国在人工智能方面是世界的领先力量,但中国正在迅速赶上,想要在民主国家之间建立伙伴关系,对中国来说保持领先能力至关重要。...
    2020-10-19
  • 华为荣耀的迷局,真的要断臂求生?

    天风证券分析师郭明錤在最新报告称,华为可能出售荣耀手机业务。此消息一出立刻引起市场轩然大波,华为荣耀官方并没有公开否认这消息,...
    2020-10-19
  • 爱立信和Orange使用物联网帮助老年人保持联系

    爱立信和Orange使用物联网帮助老年人保持联系

    新冠肺炎大流行在很多方面都是残酷的。除了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之外,它还造成了经济负担、心理问题和孤独感。许多年轻人精通技术,已经...
    2020-10-19
  • 还在被人脸识别准确率指标欺骗吗?

    还在被人脸识别准确率指标欺骗吗?

    实际上,仅仅一个准确率指标是无法衡量一个模型的性能,准确率无法体现出人脸识别中最重要的指标通过率和拒绝率,通过率包含两种情况同...
    2020-10-19
  • 28nm芯片国内产业链在两年内成熟

    28nm芯片国内产业链在两年内成熟

    前有华为后有中芯国际,芯片,无疑是最近两年备受关注、热度爆表的一个话题。在巨大外部压力下,自力更生、构建国产化的半导体产业链成...
    2020-10-16
  • 谷歌和英特尔警告Linux中存在高严重的蓝牙安全漏洞

    谷歌和英特尔警告说,除了最新版本的Linux内核外,其他所有版本的Linux内核都存在高严重性蓝牙漏洞。谷歌的一位研究人员表示,该漏洞允许攻
    2020-10-16
  • 消息称联发科正抢供华为1300万颗芯片

    消息称联发科正抢供华为1300万颗芯片

    供应链消息人士透露,联发科9月用洪荒之力出货了将近3亿美金的手机芯片给华为有4G也有5G,以平均售价22来看,等于出货了1300万的手机芯片
    2020-10-15
  • 海康的 B 面

    海康的 B 面

    一个 To G、一个 To B,一个机器之眼、一个机器之足,两极合进,闭环初成。“To P(G)、To B 和 To SMB 市场变化太快,
    2020-10-15

最新文章

AI机器人大规模上岗之后,我们会不会变得更好 AI机器人大规模上岗之后,我们会不会变得更好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中美将爆发科技冷战?人工智能是“导火索” 中美将爆发科技冷战?人工智能是“导火索”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