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如果中国攻克了芯片问题,芯片将一文不值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7608-09-30 16:01:43


现在美国对中国企业的打压非常的严厉,特别是我国的华为企业遭到了特朗普的禁令,陷入到了“一芯难求”的状况。然而面对这个状况,中国也是大力支持中国企业进入到自主研发当中,所以现在中国也完全的意识到自主研发的重要性。

就连比尔盖茨接受采访的时候都曾经说过,如果美国的芯片将不再卖给中国,那么美国将会失去一大批的高薪工作,并且比尔盖茨还预言中国将来达到自产自给的芯片供应链以后,便会抛弃美国的芯片,这样也会对美国企业造成重大的打击。

显然比尔盖茨现如今的预言正在一点一点的实现,这也是因为受到特朗普的打压以后中国企业已经意识到必须掌握自己的核心技术,这样才能够摆脱美国的控制。

现在中国的半导体已经进入到研究阶段,并且在未来的五年当中,中国也计划投入9.5万亿来研发自主芯片,这对于很多国外企业来说是一个非常沉重的打击。

毕竟中国的市场对于他们来说真的非常的重要,如果失去中国的这个大市场,那么也意味着他们将会受到非常严重的损失。

对此英国媒体也曾表示,如果中国克服了芯片问题,那么芯片将一文不值。

倘若芯片的技术难题被中国顺利攻克了,制造芯片就只是投入人力和时间的问题了。届时,中国强大的生产力势必会让全世界范围内的芯片数量激增,遵循物以稀为贵的定律,芯片的价值会一落千丈。长期以往,芯片这一硬件变得一文不值也就只是时间问题了。

同时,很多国外的芯片企业在失去中国这个大市场以后,他们的芯片会出现大量的囤积或者是销售出口大大缩减,而对他们的企业造成重击。

由此也可以看出,特朗普的这项禁令真的是损人又不利己的。想必华为企业在度过这个困难以后,必定会让美国感受到压力,那么在中国企业摆脱对美国技术依赖以后,会让更多的美国企业经营不下去而宣布倒闭,这必定会对美国的经济造成重重一击,不过这也是美国咎由自取罢了。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基站信号辐射,到底会不会影响健康? 基站信号辐射,到底会不会影响健康?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英媒:如果中国攻克了芯片问题,芯片将一文不值 英媒:如果中国攻克了芯片问题,芯片将一文不值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