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机器人将如何推动智能物流变革?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7562-09-30 16:01:43


中国的物流GDP占比想从18%下降到发达国家水平,单纯的依靠一种技术、一个平台,都像是泰勒工业改革中的一个基因,供应链市场的繁荣是大趋势,第三方物流才是这次改革之利器。

1 产业链的循环推动现代物流变革发展

生产链变革:生活活动的起点发生了从制造企业到用户的转变,更加强调客户及供应商的信息分享和互动协同。

消费链经济:在消费链经济中,所有互联网引发的技术都是以用户为核心,随着VR技术的逐渐成熟,产生大量的供给和需求碎片时,第三方物流引导组织形态演化是必然结果。

供应链变革:技术变革、需求变化导致组织变化带来对流通物流的需求变化。

2 生态模拟是第三方物流社会化方向

移动互联网时代,强调生态合作,第三方物流就像连接器,将行业需求和市场资源链接。现代第三方物流应该是一种生态化治理,多方供应链环节的高度协同,协同越高,价值越大。

3 移动机器人将成为未来供应链的主角

而在第三方物流的发展过程中未来供应链发展的大方向是使用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使用软件机器人来仿真人类用户,尽可能地让这些乏味、通用的任务实现自动化。

4 电子商务推动进步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预计,从2020年到2022年,全球出货量预计将以平均每年12%的速度增长。而在物流行业,AGV机器人是全球仓库自动化运动的核心。据估计,到2022年,全球仓储和物流机器人市场将翻两番,而电子商务交易量的激增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这一增长。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湖北襄阳:汽车尾气自动检测仪上岗 湖北襄阳:汽车尾气自动检测仪上岗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移动机器人将如何推动智能物流变革? 移动机器人将如何推动智能物流变革?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