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载氧气传感器在航空领域中的应用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09-29 11:46:17


飞行中,机载制氧系统供给飞行员吸入气中的氧浓度可用来评价系统的产氧能力,以及是否满足高空呼吸生理要求.通过氧浓度检测装置,获得了实际飞行中的氧浓度,为机载制氧系统的飞行试验鉴定提供了依据。

通常条件下,人往高处走,就会感到呼吸越来越困难。当然,在海拔3000米以下,这种感受不会太明显。但超过3000米,这种感受就会非常明显。这是因为,尽管高处空气中各种气体的比例不变,但压力低了。越往上空气越稀薄。就像现代飞机的飞行个问题是必须考虑到的,那就是如果飞机一旦发生故障,使机舱内外压差消失,就需要有及时的专用氧气供应才能保证舱内人员的安全。

而相对于在传统的飞行中,作战飞机不能像民航机那样营造一个飞行员能适应的舱内大气环境,飞行员需自带氧气,但那一般只能维持两个小时左右的飞行。而现代战争常需要一些飞机连续飞行10多个小时执行任务,而且飞得很高。有时如果发生座舱盖爆破这类特情,也得在高空坚持战斗。

因此,就必须自始至终地、分秒不离地有专门的氧气供应。一为满足常态飞行,二为满足座舱盖爆破等特殊情况下的飞行员用氧需求。因此,它需要长时间地对飞行员进行纯氧或富氧供应。为满足上述需求就需要机载制氧系统。

机载制氧系统是针对飞机在氧气系统出现不能满足战术要求的情况下所设计的,机载制氧系统是在保留飞机原有供氧部分的情况下,连续的制氧供机组人员使用的一套系统,该系统的投入使用,减少了地面保障工作的难度,同时也增强了飞机的出动强度和整机的战术性能。

飞行中,机载制氧系统供给飞行员吸入气中的氧浓度可用来评价系统的产氧能力,以及是否满足高空呼吸生理要求.通过氧气传感器等氧浓度检测装置,获得了实际飞行中的氧浓度,为机载制氧系统的飞行试验鉴定提供了依据。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关于征集《公共图书馆智慧技术应用与服务规范》等两项团体标准意见的函 关于征集《公共图书馆智慧技术应用与服务规范》等两项团体标准意见的函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机载氧气传感器在航空领域中的应用 机载氧气传感器在航空领域中的应用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