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总结 | 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9月工作回顾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775-09-29 16:01:37


本月,协会重点活动包括:举办了三场“物联网名企行暨行业资源精准对接会”及一场业内高端小型的“物联网饭局”;主办了“2020新基建产业投资论坛”;《公共图书馆智慧技术应用与服务规范》和《无人值守智慧书房设计及服务规范》两项团体标准开始公开征求意见;会员部新发展了7家会员企业。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是深圳迎来前所未有发展机遇的40年。9月,《机遇之城2020》发布,在“机遇之城”评估中深圳位列第一,被誉为“超一线”城市。

在这机遇之城,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在9月份也顺势地紧抓城市之机,竭尽所能的开展更多的活动,努力为会员企业创造并提供更多的交流探讨的机会。

本月,协会重点活动包括:举办了三场“物联网名企行暨行业资源精准对接会”及一场业内高端小型的“物联网饭局”;主办了“2020新基建产业投资论坛”;《公共图书馆智慧技术应用与服务规范》和《无人值守智慧书房设计及服务规范》两项团体标准开始公开征求意见;会员部新发展了7家会员企业。

一、“2020物联网名企行暨行业资源精准对接会”反响热烈

1.jpg

8月份新启动的“2020物联网名企行暨行业资源精准对接会”,是2020年下半年协会的重点活动之一,旨在为参会的会员企业提供一个可以就需求和资源进行共享共补的线下对接平台。

本月的精准对接会,我们带领会员企业走进了高新兴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有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斯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2.png

“2020物联网名企行暨第二期行业资源精准对接会”成功举办

https://mp.weixin.qq.com/s/oalER_yjNom6OAGZqoTnig

“2020物联网名企行暨第三期行业资源精准对接会”圆满落幕

https://mp.weixin.qq.com/s/X_Bab-pb-vMHd1rY3Al49A

2020物联网名企行暨第四期行业资源精准对接会”圆满落幕-斯科信息

https://mp.weixin.qq.com/s/ZMQEDFaBGBP8o55fMbdP0Q

二、第四期“物联网饭局”成功举办

3.png

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协会借第四期“物联网饭局”之机,在发展业务、扩展人脉、交流学习的同时,与部分会员企业一同提前共庆佳节。

特别感谢深圳市斯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不仅承办了第四期精准对接会,还作为本期的饭局东道主,热情招待了参加对接会的众位参会人员。

4.png

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第四期物联网饭局”圆满举行

https://mp.weixin.qq.com/s/tWDOYhgkpJuvs19iY7u_oQ

三、《湾区物道》新增“专家访谈”栏目

6.png

9月,协会的精品访谈栏目《湾区物道》,在既往的“企业访谈”基础上,新增了“专家访谈”板块。

该板块基于协会打造的“大湾区物联网智库”及会员体系中资深的技术专家资源,针对当下物联网产业核心技术重难点、最新研究成果、产业动态及培育、市场走势及解决方案应用等方面邀请知名的学术或产业专家进行权威分析、解读。

本月《湾区物道》采访嘉宾有:物联网技术与应用资深专家宋航、深圳云里物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龙招喜、深圳市有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罗伟。

8.png

《湾区物道》第二十一期| 深圳云里物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龙招喜:探索未来无限可能,构建全场景智慧新时代

https://mp.weixin.qq.com/s/z5zG063rCZgdf9K7FM9OuA

《湾区物道》第二十二期|物联网技术与应用资深专家宋航:未来物联网全部潜力的释放需倚仗技术和人文的双重安全保障

https://mp.weixin.qq.com/s/lLxoCl0g4SkUpMhdlkY8DQ

《湾区物道》第二十三期| 深圳市有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罗伟:聚焦联接 以创新推动各产业网联化智能化升级

https://mp.weixin.qq.com/s/H4KsesuB7qjV_Ex_YVQpPw

四、参加“2020新基建产业投资论坛”,并组织高管团同台交流

9.png

9月9日下午,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主办的以“资本助推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融合发展”为主题的“2020新基建产业投资论坛”在华联城市中心成功举办。

我会专家关志超教授,何进教授,理事单位日海智能副总裁王恩玺先生,理事单位南大五维潘巍松先生出席会议并担任演讲嘉宾。

10.png

出席本次论坛的会员企业高管分别来自:深圳华艾圣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有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亿(深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景悦科技有限公司、济宁西电人工智能研究所、深圳市易景空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中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航天华拓科技有限公司、杭州雅观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中天网景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主办的2020新基建产业投资论坛在华联城市中心成功举办

https://mp.weixin.qq.com/s/Vkgshnpf7bSNBN09aqqR5Q

五、团体标准工作进入“公开征求意见”阶段

QQ截图20200929152832.png

团体标准是协会每年的重点工作之一,今年的团体标准工作正在井然有序地进行着。根据《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目前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2020年标准制修订的由盐田区图书馆提出的 《公共图书馆智慧技术应用与服务规范》和《无人值守智慧书房设计及服务规范》两项团体标准,现正在公开征求意见。

六、会员发展成绩斐然

13.jpg

本月新增7家会员企业:深圳市博拉图创新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深圳市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长园深瑞继保自动化有限公司、上海汉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易景空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有源总线通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天蝉物联科技有限公司。

(插入喜报……)

七、贵宾来访络绎不绝

14.png

本月到访协会的企业有:北京宏思电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无锡市鸿山街道办事处、北大科技园、沈阳近海经济区管委会、贵阳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创业服务中心。

贵阳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包晓杰一行赴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考察

https://mp.weixin.qq.com/s/AUBkWRmXzsPbMth5ObrtGQ

无锡市鸿山街道办事处宋志明主任一行来我协会考察交流

https://mp.weixin.qq.com/s/2G6NU2VoPwwWA26JtK6Eyw

写在最后:

当下物联网产业早已沉淀多年,各大架构层下众多物联网企业各尽其职共同推动着物联网产业的繁荣和发展。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也将一如始终地秉承初衷,为会员企业整合产业链上下游及其他各方面资源,助推会员企业在激励的市场竞争中稳步向前,促进中国物联网产业生态的形成。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这些令人不安的照片,表明AI越来越聪明了!它正在学习根据文字生成图片 这些令人不安的照片,表明AI越来越聪明了!它正在学习根据文字生成图片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工作总结 | 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9月工作回顾 工作总结 | 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9月工作回顾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