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拟禁购中国无人机,行业组织:会损害美国无人机产业发展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09-27 11:46:30


据美国《国会山报》9月24日报道,美国国会“2021财年国防授权法案”中,拟禁止联邦政府采购包括中国无人机在内的一些外国制造的无人机及配件,美国行业组织“无人机创新联盟”(ADI)近日对此表示反对,称此举实际上会损害美国无人机产业的发展。

《国会山报》报道截图

据报道,今年7月初,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批准了该法案,众议院和参议院已先后通过各自版本,目前参众两院在就法案的具体条文进行谈判。这项法案最终将交由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生效。该法案中有一项条款称,出于国家安全考虑,将禁止联邦政府采购或运营一些外国制造的无人机,包括中国制造的无人机。

ADI本周致信国会议员表示:“在最终通过的法案中,包括禁止采购和运营外国制造的无人机的内容,这一条款将危害美国无人机产业。虽然这似乎违反常识,但我们认为,禁止从美国以外地区进口无人机和无人机零部件,实际上会损害美国无人机产业的发展。”

ADI在信中指出:“如果没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无人机零部件和专业知识,就不会有美国今天的无人机产业。而一个国家层面的禁令,将伤害美国的无人机制造业者,以及将无人机用于娱乐、商业、环保甚至医疗救护方面的民众。”

ADI在信中呼吁:“为了美国公司的繁荣和竞争力,以及能够顺利获得无人机及零部件,我们恭敬地请求你们取消这个条款。我们都关心所有美国人的安全,但这项条款并不能达成那个效果。”

报道称,对外国制造无人机的这种担忧,其实与特朗普政府和国会议员打击中国的活动有关。近段时间来,特朗普政府对中国科技公司实施了一系列限制措施,包括社交媒体应用软件TikTok和电信技术公司华为。在无人机方面,中国的大疆公司已经受到了密切关注。

2017年8月,一份内部文件显示,美国陆军已下令停用所有中国大疆公司生产的无人机,并指称这些产品存在“网络安全漏洞”。大疆已做出回应,要求美国陆军说明所谓“网络安全漏洞”到底是什么。

美国行业组织“无人机创新联盟”(ADI)的官网资料显示,ADI是专业和个人无人机制造商、供应商和软件开发者的政策事务代言人,组织成员包括北美大型无人机厂商3DR、中国大疆无人机公司、美国无人机租赁平台DroneBase等等。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研究人员开发出了一种由智能手机无线供电的智能服装 研究人员开发出了一种由智能手机无线供电的智能服装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美政府拟禁购中国无人机,行业组织:会损害美国无人机产业发展 美政府拟禁购中国无人机,行业组织:会损害美国无人机产业发展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