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成功举办 “2020大湾区物联网创新技术及应用大会”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08-28 17:46:05


图片1_meitu_1.jpg

会议介绍

8月26日下午,“2020大湾区物联网创新技术及应用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1号展馆NEPCON剧院顺利召开。

本次大会由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电子信息行业分会、励展博览集团联合举办,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承办。

嘉宾介绍

微信图片_20200827180015_meitu_13.jpg

深圳市科协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孙楠,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会长、中国移动深圳分公司集团客户部总经理赵亮分别为大会致辞。

微信截图_20200828160940.png

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产业专家、深圳长城开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俭,微软(中国)首席技术顾问管震,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副会长、文思海辉集团亚太事业群助理副总裁夏菁,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理事、深圳市有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罗伟,成都四相致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杨伟航,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学术专家、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物联网研究所副所长李媛红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

微信截图_20200828161058.png

112.png

图片1.png

图片3_meitu_3.jpg

深圳市科协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孙楠首先代表深圳市科协上台致辞。

他说,今年虽然市场环境受到多重考验,但是深圳的整体发展格局却是成绩斐然。深圳已实现5G独立组网全覆盖,率先进入5G时代。依托全力打造世界领先的产业集群和物联网新产业新业态先机,深圳进入了产业高速发展引擎期。他表示,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坚决履行开展学术交流,推广先进技术,促进科学发展的职能,并祝愿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发展越来越好,“2020大湾区物联网创新技术及应用大会”成功举办,也愿大家在大会期间有所收获。

图片4_meitu_4.jpg

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会长、中国移动深圳分公司集团客户部总经理赵亮代表协会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全球疫情蔓延,中美关系急剧恶化,全球大部分的产业都受到了巨大影响。而这一年又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深圳的物联网产业迎来了快速发展。

在此背景下,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积极探索协同模式,专注于为物联网产业提供信息咨询、市场推广、品牌策划、智力支持、产学研合作、投融资、专业培训、展览展会等专业服务,努力促进人员、资金、技术和信息等要素高效便捷流动,助力政府、协会和企业共同参与解决区域合作中障碍性问题的良性机制,搭建重要交流合作渠道和平台。

图片5_meitu_5.jpg

第一个演讲嘉宾是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产业专家、深圳长城开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俭,他为我们带来了《工业物联网应用的探索》。

他分析了工业物联网有价无市的现状,重点阐述了客户需要看到价值、如何让物联网产品创造价值、如何让数据创造价值、新的传感器及新的应用,以及自动化、模块化、可集成性等内容。

14.png

他认为,在应用推广中能感到一种无形的阻力,因为这些产品正在一个一个地替代传统落后的东西。可以说,工业物联网带来不仅仅是更好的工具,它是一场革命。

15.png

112.png

图片6_meitu_6.jpg

微软(中国)首席技术顾问管震在大会上发表了《数字孪生的构建》的主题演讲。

他从数字孪生源起讲起,阐述了数字孪生的世界。

23.png

他认为,孪生的“深度”不止于技术,同样,业务场景的作用也更广。要做好“孪生”,逻辑是深入的第一步,第二步建模,第三步用数据科学迭代业务场景,最后是可视化。

24.png

112.png

图片7_meitu_7.jpg

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副会长、文思海辉集团亚太事业群助理副总裁夏菁带来了《物联网赋能数字企业转型》的主题演讲。

他先从企业数字化转型市场洞察、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洞察讲起,阐述了企业数字转型模型。

30.png

他表示,企业数字化升级,即需对企业组织结构、业务流程、办公模式、管理模式进行重塑。提升企业工作效率。物联网是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最重要技术手段。

112.png

图片8_meitu_8.jpg

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理事、深圳市有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罗伟分享了《NB-IoT 新变化 新前景》的主题演讲。

他认为,政策的引领、标准的革新,促进了物联网产业的繁荣。他重点介绍了物联网通信新三剑客:NB-IoT/Cat.1/5G,认为NB-IoT二代芯片问世,竞争促生态繁荣。

41.png

他表示,有方科技聚焦“联”,为产业物联网提供稳定可靠的接入通信,更有效地提升物联网对人类社会在环保、高效、便捷方面的价值。

112.png

图片9_meitu_9.jpg

成都四相致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杨伟航带来了《位置物联网+工业互联网,赋能智能制造》的主题演讲。

他回顾了工业物联网以及位置物联网的发展现状,重点介绍了系统。

50.png

他通过分析京东方与一汽的典型案例,认为只要将位置物联网与工业互联网相结合,会给智能制造领域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

51.png

112.png

图片10_meitu_10.jpg

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学术专家、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物联网研究所副所长李媛红带来了《工业互联网安全标准体系介绍》的主题演讲。

她向大家介绍了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阐述了工业互联网安全需求、现状及存在问题,重点分析了工业互联网安全标准体系的构建。

60.png

112.png

图片11_meitu_11.jpg

大会由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秘书长郑华兵主持。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执行会长杨伟奇作为大会的总负责人,为本次大会的顺利举办提供了坚强的后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联通和移动加入ONF最新SR-RAN项目 将加速Open RAN发展 联通和移动加入ONF最新SR-RAN项目 将加速Open RAN发展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成功举办 “2020大湾区物联网创新技术及应用大会” 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成功举办 “2020大湾区物联网创新技术及应用大会”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