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副部长:芯片行业出现盲目投资和烂尾项目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11-30 11:46:29


据报道,工信部副部长王志军表示,芯片行业出现盲目投资和烂尾项目。

他表示,前些年,在钢铁、水泥、电解铝等领域存在着重复建设和产能过剩,包括光伏等新兴产业也出现过重复建设,目前芯片制造等行业也出现了盲目投资和烂尾项目,前一阶段集成电路制造方面的投资也被爆出造成巨大的损失,需要规划和加强监督。

同时要看到兼并重组是企业整合创新资源和低水平扩张,实现规模化发展和提升竞争力的有效形式。

王志军称,针对我国部分新兴企业规模比较小、同质化严重、缺少全球领先的有竞争力的大型企业等突出问题,建议通过兼并重组的聚变效应来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戴森未来5年将在机器人、人工智能和电池领域投资27.5亿英镑 戴森未来5年将在机器人、人工智能和电池领域投资27.5亿英镑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看房没戴头盔!结果损失二十万 看房没戴头盔!结果损失二十万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