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卫星导航”正在北京地铁的部分车站试点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11-13 11:46:26


据报道,今日,北京地铁技术创新研究院揭牌成立,一批新技术将在北京地铁应用推广。

据悉,目前,“北斗卫星导航”正在北京地铁的部分车站试点。同时,“5G”也将运用到地铁运营管理中,实现高通量的数据传输,解决许多现有网络下无法实现的信号、信息实时传输问题,如实现车辆和地面之间的实时视频传输。

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魏运表示,目前,北斗定位在示范站已经做完示范应用了,能够达到亚米级的定位,而且具备推广的前景可能,5G现在也在做全网推广。

据介绍,北京地铁技术创新研究院将围绕智慧地铁相关内容开展研究,重点打造一个智慧大脑,包括智慧运行、智慧客服、智慧运维和智慧管理四大业务平台,以及一套基础信息支撑平台。其中,基础信息平台是以5G+北斗+空间数字化为基础,结合科技部的重大课题,将在首都机场线做全线示范和工程应用。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机器人是如何规划路径的?动画演示一下吧 机器人是如何规划路径的?动画演示一下吧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大红大紫的ToF传感器,能成为物联网传感器的新宠吗? 大红大紫的ToF传感器,能成为物联网传感器的新宠吗?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