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资助生物识别技术 被曝意在遣返非洲移民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11-12 17:46:14


据彭博社11日报道,欧盟组织的官方基金近日向非洲注资,以协助塞内加尔和科特迪瓦建立生物识别系统。而据英国非营利机构“国际隐私组织”披露,欧盟此举主要目的之一是甄别欧洲的非法移民、组织相关遣返工作。

国际隐私组织11日披露的内部文件显示,欧盟非洲紧急信托基金向有法国和比利时政府背景的咨询公司拨款6000万欧元,委托他们在塞内加尔和科特迪瓦升级身份注册系统。其中一份曝光文件中写道:“(该系统)旨在加强对塞内加尔和科特迪瓦国籍人士的识别,令遣返工作更容易开展。”彭博社称,生物识别系统可以通过人类的身体特征——如指纹、表情或虹膜识别出目标的身份信息,但国际隐私组织并未透露欧盟投入的资金具体是要协助发展哪一种识别技术。

欧盟此举引发不少权益组织批评,被认为有变相的“海外监控”嫌疑,也更容易催生欧洲对外来移民的歧视。国际隐私组织等多家机构联合呼吁欧盟停止此类举措。报道称,欧盟尚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欧洲近年深陷“移民危机”,欧盟组织早在2016年就开始致力于与非洲和中东国家磋商移民管控相关协议,并试图遣返更多非法移民。据瑞士媒体“新人道主义”透露,欧盟早在多年前就已经开始为非洲重要的“移民中转国”——尼日尔提供资金和技术援助,以避免移民殒命地中海及沙漠为由大量收集民众的生物体征数据,为此饱受争议。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5G带来了哪些安全风险和挑战? 5G带来了哪些安全风险和挑战?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北斗、5G等应用于北京地铁,达到亚米级定位 北斗、5G等应用于北京地铁,达到亚米级定位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