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强!北斗导航核心器件国产化率100% 22nm芯片量产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11-28 11:48:56


据官方今天的说法,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核心器件国产化率已经达到了100%。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杨长风表示,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以来,全球定位精度优于10米,测速精度优于0.2米/秒,授时精度优于20纳秒。

他提到,北斗三号核心器件国产化率达到100%,基础产品实现自主可控,国产北斗导航型22nm芯片已进入量产阶段。

目前,北斗已经成为全球最强大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出口至120多个国家和地区,比如新加坡,柬埔寨等,可以提供国际搜救、地基增强服务等6类特色应用。

在支持北斗导航的终端,杨长风表示,今年上半年申请入网支持北斗定位的智能手机达到80%;华为、小米、OPPO、vivo等品牌大部分款型均支持北斗功能。

news-1644696_1280.png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面部识别技术法律缺口亟待补上 面部识别技术法律缺口亟待补上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实现2nm工艺突破,台积电为何能给“摩尔定律”续命? 实现2nm工艺突破,台积电为何能给“摩尔定律”续命?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