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不止自动驾驶系统 苹果汽车还要做线控转向、传感器自动校准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7596-09-30 16:01:43


据媒体报道,苹果汽车Apple Car目前仍是苹果尚未正式承认的项目,但专利显示苹果正在进行大量的研发工作,包括用于汽车转向、通风和基于软件的自动校准传感器。

苹果最近申请的专利还涉及识别地面标识、车门以及车顶天窗自动变色等汽车多处功能,这也意味着苹果在汽车项目的研发方向是提高路况感知能力并提升用户驾驶体验。

自动校准传感器

“多传感器实时校准”是苹果最新获得的一项专利,涉及到“苹果汽车”将使用多个传感器进行“实时校准”。

苹果公司表示:“自动驾驶汽车包括许多光学传感器,用于感知车辆周围的环境。”“光学传感器为车辆提供有关环境的信息,使车辆在空间上感知车辆周围的环境,以确定采取适当的行动。”

在特斯拉汽车上也经常会看到这种传感器。不过,苹果关心的是这些传感器的长期性能。

“随着时间的推移,汽车可能会遇到各种可能破坏传感器的外界不良影响,比如路面颠簸、驾驶震动或驾驶时突然停车,”该专利描述,“这些影响可能会导致传感器与原有的出厂规格不一致。未校准的传感器会由于收集数据不正确或错误解读数据而干扰车辆的自动驾驶功能。”

对苹果来说,减少传感器使用时间或汽车行驶里程完全不可行。

专利称:“把车辆送到服务中心重新设置传感器既低效又不方便。”“相比之下,自动校准可改善传感器的功能,以更好探测周围环境。”

苹果公司的逻辑是,要想正确校准传感器就需要精密的设备。这项专利是关于利用整套传感器来发现某个传感器是否会有异常情况。

相关专利称,“苹果汽车”可能包括“一个配置好的投影仪,在目标位置投射图案”,然后就可以对传感器进行检查。“一个或多个传感器也可以被配置来检测目标位置的图案,”而且汽车上装有一套校准系统。

苹果公司表示:“校准系统可以根据一个或多个传感器检测到的图案相对位置来确定某个或某些传感器是否有偏离。”苹果补充称,校准系统还将有能力调整和重新进行检查。

线控转向

苹果公司表示,需要校准的传感器“可能包括一个或多个执行器”。这个术语通常用于描述汽车中控制机械装置或移动的任意数量不同部件,其中也包括转向执行器。

“带多个转向执行器的线控转向系统”也是一项苹果新获得的转向专利,当司机允许汽车自动驾驶时就会起作用。

苹果公司解释说:“汽车执行器中有推进执行器、制动执行器、转向执行器和悬挂执行器。”“线控方向盘系统可以消除或断开方向盘与车轮之间的物理连接。”

尽管汽车转向系统有很多进步,加入了转向助力,但从根本上说,仍是通过转动方向盘带动车轮。在苹果提出的系统中,汽车可能会识别出驾驶员已经转动了方向盘,然后间接地独立匹配汽车运行状态。

苹果公司表示:“(一种)控制模式是一种全手动模式,在这种模式下,驾驶员通过方向盘和车轮之间建立的物理连接来操纵车辆。”其他包括“自动控制模式”,即汽车在自动驾驶。或者“一些车辆也可以在远程控制模式下进行操作。”

这项专利所关注的不是汽车自动驾驶时转动方向盘不起作用,而是关注当驾驶员重新获得控制权时会发生什么。这类似于当驾驶员轻触油门踏板自动关闭巡航控制功能时,系统不会突然减速。

乘坐舒适

不管乘客在开车还是坐车,都要在车内呆很长一段时间。第三项新授予的专利是关于让车内环境尽可能舒适。

“车身结构性通风”是制造出一个坚固,轻量,通风良好的汽车框架。每个汽车制造商的目标就是做到这一点,但都受到某些工程要求的限制。

“典型的车身结构包括结构性大梁、车体门槛和支撑车辆各个部分的立柱,”苹果说。“举个例子,大多数车辆都有被称为’A柱’的结构性立柱,它们位于前挡风玻璃附近、汽车前门的前部。”

在前车门和后车门之间还有B柱,以及“位于后车门后方”的C柱。所有这些结构性部件都必须“满足一定的强度要求”。

除此之外,汽车还必须配备安全气囊等功能,而且汽车框架内的空间很窄。苹果公司认为,这种限制妨碍了车辆周围的充分通风。

这不仅是为了让汽车保持凉爽,也是为了让驾驶员和乘客保持凉爽。根据苹果公司的提议,在“车身结构(仍然)能够为整个车体提供有效支撑的同时,将汽车底盘内用于布设管道的空间最大化。”

苹果公司建议在底盘的部分“凸缘部分”上扩大通风空间,其中包括“形成通道……和管道”的凸缘部分,最终能更有效地利用空间,并通过对底盘的各个支撑件进行重新设计来腾出更多这样的空间。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湖北襄阳:汽车尾气自动检测仪上岗 湖北襄阳:汽车尾气自动检测仪上岗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智慧化超声波水表国内市场前景分析 智慧化超声波水表国内市场前景分析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