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邮政推出世界首枚芯片邮票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09-27 11:46:31


9月26日,为庆祝一年一度的全国最佳邮票评选颁奖活动,中国邮政特别制作《第40届全国最佳邮票评选纪念》邮票纪念张一枚。该邮票纪念张复合搭载了NFC芯片,利用近场通信技术和手机NFC功能,通过中国邮政APP读取芯片内容,是中国首枚NFC芯片邮票,也是世界首枚实现芯片读写的邮票。

该邮票纪念张内置120um超薄芯片,使用高级别安全加密功能写入数据,能有效防止恶意解锁,确保信息存储安全。

消费者通过安装中国邮政APP,用带有NFC功能手机贴近邮票纪念张中“40”字样,将读取唯一的芯片ID、该枚邮票纪念张号码、佳邮评选邮票书H5等内容,增加了消费者对传统邮票的体验感与观赏邮票电子信息的便捷性。

内置芯片还可以记录每一次读取信息,通过数据记录分析,实现消费者使用分析、市场云推广、防伪溯源和电子防伪等功能,为推出区块链邮票打基础。

芯片邮票将互联网、前沿科技与传统邮票有机结合,既体现了高端防伪工艺技术优势,也满足了防伪溯源、信息化应用等方面需求,是中国邮政邮票发行中的重大创新,也走在了世界邮票发行与印制的前列。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邮政业务部人士表示,中国邮政将持续贯彻创新驱动发展理念,在传统中创新,为方寸赋能,在满足人民美好用邮需要上做出更多贡献。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研究人员开发出了一种由智能手机无线供电的智能服装 研究人员开发出了一种由智能手机无线供电的智能服装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美政府拟禁购中国无人机,行业组织:会损害美国无人机产业发展 美政府拟禁购中国无人机,行业组织:会损害美国无人机产业发展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