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自主机器人在对抗新冠大流行中的潜在作用如何?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09-01 17:46:13


据外媒报道,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能够利用现有硬件自主向医生提供病人最新情况的机器人。利用特殊的传感器,这些机器人可以在不接触病人的情况下测量体温,甚至测量血氧含量。这些机器人有望代替医生和护士工作,减少感染的几率。

据麻省理工学院新闻网站报道,一项新研究考察了半自主机器人在对抗新冠大流行中的潜在作用。更具体地说,目前已经存在的机器人可以证明是有用的非接触医疗工具,它们可以监测病人或筛查疾病迹象,而不会在此过程中危及人类。

这个想法很有意义。像波士顿动力公司开发的Spot这样的机器人,能够轻松浏览简单的平面图。医院和诊所并不是非常复杂,机器人可以很容易地访问房间,并与一些专门的配件一起,测量温度并提供远程护理。而机器人上的特殊传感器可以在不实际接触病人的情况下快速返回温度、脉搏、甚至血氧含量的读数。

据麻省理工学院新闻网站报道:

研究人员开发的算法允许他们使用红外相机来测量升高的皮肤温度和呼吸频率。对于体温,摄像头测量面部的皮肤温度,算法将该温度与核心体温相关联。该算法还考虑了环境温度和相机与患者之间的距离,因此可以在不同的距离、不同的天气条件下进行测量,并且仍然准确。

“我们很高兴能够建立这种产学合作关系,在这种合作中,具有工程和机器人专业知识的科学家与医院的临床团队合作,将先进的技术带到床边,”该研究的高级作者Giovanni Traverso在一份声明中说。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自动驾驶领域的单车智能技术是什么? 自动驾驶领域的单车智能技术是什么?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邬贺铨/谭建荣/物女皇/肖风/徐伟忠…千家从业者,看千帆竞技的AIoT行业如何把握“新基建”时代! 邬贺铨/谭建荣/物女皇/肖风/徐伟忠…千家从业者,看千帆竞技的AIoT行业如何把握“新基建”时代!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