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运营商宣布智能化关闭5G基站 联通王晓初认为“不用大惊小怪”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08-27 11:46:07


日前,在中国联通年中财报发布会上,王晓初针对近期三大运营商集体宣布智能化关闭5G基站作了回复,认为“不用大惊小怪”。

三大运营商为何要智能化关闭5G基站?

5G虽进入大众视野已有一年多,但是用户与5G真正接触的时间不过几月,而且目前大部分用户对于5G的认知并不明晰,怀有抵触心理,4G网络仍然占据主流。所以当下5G用户其实并不多,用5G网络的用户更是少之又少。

另外,相关资料显示,当下5G基站的运行成本是4G基站运行成本的3-4倍左右。而且不论是建设成本还是维护成本又居高不下,为了尽快缩短成本,只能选择智能化关闭,即关闭一段时间,运行一段时间。

前不久,中国联通宣布将对洛阳的5G基站采取分时开启深度休眠功能策略,即对5G基站进行智能化关闭。而随着中国联通在洛阳5G基站智能化关闭策略的同时,另外两家也宣布了该策略,并且将运用到其他城市中。

王晓初认为“不用大惊小怪”

对此,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认为“不用大惊小怪”。5G基站是智能基站,晚上没有人或人少,基站会关停或减少部分容量,以节约能耗,但是有用户进入又会自动打开。

众所周知,5G基站的耗电量特别大,王晓初同时表示,“我们在技术上在想办法解决,也在争取电费的支持。关站不是手动关闭,而是在某个时间段作出的自动调整,对消费者无影响,对投资者是好事。”

据了解,中国联通就是选择在晚上9点到次日9点关闭基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车联网为何是智能驾驶水平提升的关键? 车联网为何是智能驾驶水平提升的关键?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华为正在疯狂备货芯片:最后期限前“求生” 华为正在疯狂备货芯片:最后期限前“求生”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