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设备选cat1还是选NB-IoT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08-25 11:46:17


NB IoT 代表窄带物联网;c 是为需要中、低带宽的物联网设备设计的。它们引起了广泛的关注,被认为是将推动下一代蜂窝 IoT 部署的技术。那么选购设备时选CAT1还是选NB-IoT?

设备选 cat1 还是选 NB-IoT

设备选 cat1 还是选 NB-IoT?小编建议您根据应用项目场景来决定,下面带您了解一下 cat1 和 NB-IoT 的区别及不同应用场景的使用倾向。

cat1 是为需要中、低带宽的物联网设备设计的,它是 3GPP 标准的第 8 版的一部分。cat1(在全球运营商中已被广泛采用)提供的上传速度为 5Mbps,下载速度为 10Mbps,延迟为 50 到 100 毫秒。在全双工模式下,它使用高达 20 MHz 的带宽,并支持塔切换。

cat1 可以管理 NB-IoT 和 Cat-M1 支持的低功耗应用程序,可以支持更高的带宽需求与 NB-IoT 和 Cat-M1 相比,cat1 耗电量更大,信号范围略短。cat1 还支持语音和移动 IoT 应用程序,还为 2G 和 3G 应用程序(例如资产跟踪,智能电表和其他远程传感器)提供了良好的迁移路径。

Cat1 应用场景

可穿戴设备、销售点终端、自动柜员机、零售亭、视频监控、联网医疗、消费电子设备和一些车辆远程信息处理数据。它还支持共享移动应用,如自行车和滑板车租赁,以及复杂的物联网设备,如数字标牌和自动无人机送货。

NB-IoT 是第三代合作伙伴计划(3GPP)作为蜂窝通信 LTE 标准第 13 版的一部分开发的标准。这是一种低功率,广域网(LPWAN)技术,在许可频谱上运行,专为具有低带宽需求的 IoT 设备而设计。与其他现有蜂窝标准相比,它价格低廉,提供了更好的室内覆盖范围,消耗的功率更少,因此具有更长的电池寿命。NB-IoT 在半双工模式下的上行速度为 66kbps,下载速度为 26kbps,这意味着数据一次只能流向一个方向。它还有 1.6 到 10 秒的延迟。

NB-IoT 应用场景

智能燃气表、水表和电表、智能城市应用(例如智能路灯和停车传感器)以及其他不发送频繁或大量数据的遥感应用。其中包括 HVAC 控制,工业监控器和监控灌溉系统并检测泄漏的农业传感器。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人工智能看病:比医生还准 人工智能看病:比医生还准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边缘计算、人工智能和热成像–智能安防的未来 边缘计算、人工智能和热成像–智能安防的未来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