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时尚品牌选择隐形RFID作为审美解决方案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11-30 17:46:08


意大利时尚品牌Herno部署了一套用于防损、库存管理和物流供应链的RFID系统,利用了商店中不可见的读写器技术。

这套RFID解决方案已在Herno全球10个零售商店进行了部署,且保持了每家商店的美观。当消费者进入任意一家商店时,他们会被与周围景观保持一致的绿色植物所包围,而不是科技。RFID系统的战略部署是为了在不引起注意的情况下实现产品的可见性。

这套系统由技术集成商Solos提供,由Keonn公司的RFID读写设备和软件组成。该解决方案包括根据每家商店的设计组合的固定式读写器,以及安装在销售点用来解除缝制在每件衣服的护理标签上的超高频RFID标签的读写器。所有的安装都隐藏在地板下、天花板上或墙壁上,且保持了商店入口的完全畅通。这样,商店美学可以集中于自然环境布置和商店里出售的产品。

image.png

自二战以来,Herno一直在意大利提供夹克和外套等产品。在过去的几年里,该公司基于其在产品设计、旗舰店销售和为消费者提供自然购物体验方面采取的新战略,一直在向全球扩张。

Solos的CEO亚历山德罗·维瓦雷利(Alessandro Vivarelli)表示,Herno于2015年开始与Solos合作规划RFID解决方案。当时,Herno希望能在其豪华大衣和夹克运输的供应链中获得可见性,盘点商店库存,以及识别出未经购买就离开商店的每一件产品。

据称,Herno从一开始就特别注重商店美观。它不想让大多数EAS系统附带的信号基站或传感器破坏视觉上的观感,也不希望在产品上贴硬标签。相反,该公司要求在其商店销售的服装上使用小型RFID标签,若产品在到达商店时没有贴标,则还会使用打印机打印和编码标签。

Keonn软件收集和管理数据,而Solos的R-Link将结果信息传输到公司的ERP系统。Solos选择部署Keonn的AdvanSafe-200、AdvanMat-300和AdvanGate系统的组合,而且每个商店还使用了Keonn的AdvanPay-160来解除标签激活。

维瓦雷利说:“ Keonn设计和制造的产品可以完美隐藏在商店环境中,这符合Herno的要求。”虽然Solos在Keonn的实验室对标签进行了测试,并相应地设计了每个设备,但标签的小尺寸仍给读取带来了潜在的挑战。

Herno的首批试点是在米兰店推出的,试点工作包括在商店门口和销售点安装RFID技术。此后,公司选择在2018年开始全面部署RFID。在每个商店中,读取的数据都存储在本地。不过,维瓦雷利说,“下一步计划是把POS整合到云端。”

每一件衣服在生产时,都要缝合进一个UHF RFID标签。每个标签的唯一ID号会与Solos软件中该服装的SKU信息相关连,该软件与Herno的ERP软件集成。这些标签既可以在收货时读取,也可以在货物进入商店时读取。有了这些数据,Herno就可以知道每个商店都有哪些产品,以及什么时候需要进行库存翻新,或者供应链中哪里出现了问题。

一旦衣服被接收并扫描然后进入每家商店的系统,它就会显示为在售中。在一些商店,天花板上还安装有带光束转向功能的AdvanSafe-200高架阅读器。当商品通过门口时,该阅读器会检测到每个标签的ID号,若识别出带标签的商品未经处理就离开商店时会提醒销售助理,从而防止损失并重新订货。

在某些情况下,安装在地板下的AdvanMat-300,也会出于相同目的捕获标签ID。AdvanGate由安装在门口周围的独立基座组成。

AdvanPay读写器位于销售点附近,一旦完成交易,就可以读取和停用标签。如果顾客退回任何一件衣服,则可以重新激活该标签。

Herno旗下10个商店中,作为试点的米兰商店是第一个支持RFID技术的商店,随后在巴黎、伦敦、戛纳、曼哈顿Soho社区和纽约伍德伯里的其他门店也相继开业。最近在威尼斯的开业时间是2020年6月。

在家具、建筑和销售商品的房间方面,每个商店里的RFID部署都多少各有些特色。维瓦雷利说:“Herno的商店理念要求设计精美的设备或读写器,并完全隐藏在商店环境中。而且,Herno商店通常都位于历史建筑里,因此RFID的部署没有标准可言。”

Solos目前正在与Herno的库存管理软件进行软件集成,以自动更新收集到的库存数据。“Herno也开始将RFID标签应用于物流方面。由于这项技术的巨大潜力,我们为他们开发了全生命周期的产品解决方案,包括生产管理、批发订单录入管理、防损系统和库存盘点。”

在过去的一年里,Herno面临着一个挑战,即要从最初的纸质吊牌inlay,转变为在产品制造阶段就集成在护理标签上的RFID标签。Keonn和Solos的系统能够确保标签很容易被RFID读写器读取,因为Solos专门针对客户的特殊需求提供定制解决方案,尽管Herno商店里的家具是用木头和金属做的。Keonn软件还有利于管理错误警报。

Keonn的联合创始人兼CEO Ramir De Porrata-Doria说:“我们的RFID防损系统可以轻松地适应每家商店的需求和偏好。”Keonn的RFID地板模块化系统可以适应任何入口宽度,并且设计灵活。带有主次单元的RFID高架系统,在非常注重视觉效果的情况下,也可以覆盖任何入口宽度。如果既不能使用地板垫也不可以使用高架系统,且防止丢失的解决方案必须在视觉上不可见,RFID电子设备还可以隐藏在墙后。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美格智能Cat.1模组SLM320荣获哈啰出行“最佳科技协同奖” 美格智能Cat.1模组SLM320荣获哈啰出行“最佳科技协同奖”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2020年 2020年"物联之星"评选正式启动,超500家IoT企业角逐自己的荣耀!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