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脸识别技术可帮助医疗机构诊断罕见遗传病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11-30 11:46:14


近年来,人脸识别技术的使用场景呈指数增长。从机场到铁路,从边境管制到城市的大街小巷,人脸识别正在各种不同场景下充当着它多面小能手的角色,能够快速识别可疑人员,预防犯罪,也能充当支付秘钥,完成刷脸支付。

人脸识别技术的进步促使其应用场景也广泛普及。当下,这种基于深度学习的技术正在医疗服务领域中发挥着其无可替代作用,它帮助医疗机构诊断罕见遗传病,而这些疾病单凭从业经验进行诊断困难重重。现在多数医疗数据都以图像形式存储,因此人脸识别技术可以将这些图像可视化为参考数据,以进行精确判定。

人脸识别已经成为生物识别领域和全球数字化转型工作中至关重要的组成部分。得益于科研人员对人脸识别技术不断完善,使得它在各个领域中都大放异彩。

在医疗领域,医疗专家一直在使用人脸识别技术作为重要的辅助工具,人脸识别技术不仅仅给医疗专家提供更准确的诊断结果。它还无需安装其他设备就可监督医院中的病人患者。该技术还可以鉴别特定人员是否拥有进入某些重要区域或其他受限区域的管理权限。

当人脸识别与AI智能共同使用时,面部监测和眼动仪就能够识别诊断某些连临床医生都觉得很棘手的疾玻这些技术利用现代计算机进行判断评估,比对查找数据库中大量已有数据,给出参考结果,还扩充了医生的临床经验,从而可以更快,更准确地进行医疗会诊。

目前疫情席卷全球,人工智能和人脸识别技术成为一线医护人员诊断患者的重要辅助手段。使用人脸识别,疾控中心可以快速找到可能受感染的人群,进行隔离观察,大大降低疫情防控压力。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以蚯蚓为灵感 科学家研发土壤分析农业机器人 以蚯蚓为灵感 科学家研发土壤分析农业机器人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赵明首次回应荣耀、华为“离婚”:做自己荣耀的骑士 赵明首次回应荣耀、华为“离婚”:做自己荣耀的骑士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